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保级生死战再现荡气回肠 希勒神奇换人迎逆转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希勒不会忘记3年前的5月11日。那一天,5万家乡父老为他的退役告别赛捧场,他以一个表演性质的点球为球员生涯划上了句号。整整3年后,在教练行当初出茅庐的希勒,迎来了一场谁输谁去见上帝的保级大战。纽卡斯尔主场对阵积分相同的米德尔斯堡,只要打赢便可爬出降级区。比赛战至70分钟,比分仍是1比1,怎么办?

  替补55秒建奇功

  希勒做出了一个绝对违背自己世界观的决定。几年来一向不问是非曲直坚决为好友欧文摇旗呐喊的他,用马丁斯替下了表现平平的纽卡队长。55秒后,马丁斯突破队友的重重围堵,一路狂奔跃入希勒怀中。纽卡新老9号拥抱之时,场上比分已经改写为2比1,希勒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再有如此立竿见影的换人。

  欧文本赛季27次射门打入8球的效率是冠绝英超的。纽卡和希勒一直在等待他“整场梦游中倏忽打入一球”的场面,等来的却是金童11场球荒。希勒上轮在安菲尔德将欧文剔出首发的举动,被欧文批为“是错误的”。凑巧马丁斯的腹股沟仍有小恙,希勒此役也就顺水推舟让欧文重返首发。70分钟战罢,欧文除了上半时一次漂亮的头槌,再无更多威胁,《卫报》的结论是“欧文的语言比行动更响亮”。既然场面打得乱哄哄,那么,一身蛮劲、单兵作战能力突出的马丁斯理应比欧文管用--马丁斯自称有伤,但到场上异常活跃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马丁斯刚上场便自己发动进攻,维杜卡头球摆渡,诺兰吸引了重兵堵截,马丁斯避开后卫的铲断,倒地扫射入网。这是2个月来,纽卡第一次在比赛中取得领先。

  纽卡将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1的一球,马丁斯同样功不可没。第86分钟,他在禁区前接连2次起跳争顶--第一跃把高他10公分的贝茨撞得捂着脑袋晕头转向,第二跃则把球摆渡给右侧的诺兰,后者低平传中,丹麦边锋洛文克兰茨爆射破门。

  长期执教?有可能!

  洛文克兰茨同样是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如此妙手回春的换人连希勒自己都感到吃惊,“有人对我说过,做个好教练,不如做个幸运的教练。我当然知道马丁斯会有威胁,但我如果说我知道他这么快就能进球,那肯定是在撒谎。”

  希勒在赛前便说,这是他整个足球生涯最重要的比赛,甚至比英格兰队1996年欧洲杯分量还重。现在,希勒在执教的第6场比赛终于首尝胜绩,纽卡也结束了10轮不胜,同时,这还是他们14个月来首次在联赛反败为胜。纽卡开场3分钟便先失一球,通恰伊脚后跟过人闯入禁区,贝耶在门前混战中自摆乌龙。3分钟后,维杜卡劲射击中立柱。所幸这并非凶兆,第9分钟,格思里开出右侧角球,诺兰与史蒂文·泰勒打出一个阿勒代斯式的挡拆配合,后者甩头攻门扳平比分。

  事实上,米堡在比赛中创造的机会要多于纽卡,阿方索受伤离场、赛季报废也并没有阻止米堡长时间占据优势。而且,马丁斯打入的那个球,诺兰也的确有越位嫌疑。米堡少帅索思盖特在与国家队老队友希勒的较量中落败,实在是后者的运气更好,这也显示出希勒对球队的调教还远远不够。

  上轮安菲尔德惨败后,吃了红牌的巴顿在更衣室大骂希勒是“使用狗屎战术的狗屎教练”。希勒已对巴顿课以无限期停训的处罚,但若想切实证明巴顿确属满口胡言,他至少先得带队真正完成保级。与此同时,希勒对俱乐部人事的调动以及下赛季季前赛的安排,显示出了长期执教的野心。媒体赛后追问他会否留任,希勒一番搪塞后答道:“可能吧,咱们走着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