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夺联赛第四反入死亡陷阱 提前两路作战主力难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阿森纳主场脆败给切尔西,本赛季名次因此定格。这是他们连续第4年无缘英超前两名,也是过去4个赛季中第3次成为英超四强副班长。虽然确保第四让他们得到一张所谓的欧冠门票,但糟糕的是,拜新赛季将开始实施的普拉蒂尼新政之赐,这张门票更像个“死亡陷阱”。

  需要通过附加赛进入欧冠本赛,对于阿森纳来说是近3个赛季才有的事情。从温格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1997-98)开始,兵工厂从来都没有被挤出过英超前两名。过去3年,因为联赛成绩走软,阿森纳被迫打欧冠资格赛。但由于英超地位,他们直接进入资格赛第三轮:本赛季两回合6比0淘汰荷甲特温特,上赛季是两回合5比0完胜布拉格斯巴达;2006-07赛季则是两回合5比1大胜萨格勒布迪纳摩。兵工厂实力每次都远高对手一筹,出线几无悬念。

  但新赛季,普拉蒂尼为了兑现竞选筹码而推行的欧冠新政开始实行:首先,22支豪门球队直接进军小组赛(包括阿森纳之上的英超前三);其余10个出线席位则分成两等分,5个席位归弱国联赛的冠军球队(如希腊、捷克和安道尔,共40队)激战三轮资格赛来决出,另5个则由阿森纳等15个豪门联赛的准强队打两轮附加赛来决出。

  这意味着,阿森纳在附加赛的的道路将远为崎岖曲折,他们面对的,将全部是来自欧足联积分系数排名前15的欧陆顶级联赛的第四名、第三名或者第二名,对手会远比之前的资格赛更强大。

  按照各联赛目前的形势,进入第一轮附加赛的将包括俄罗斯的莫斯科迪纳摩、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荷甲特温特、苏格兰凯尔特人、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比利时标准列日、希腊PAOK和捷克的布拉格斯巴达等10路诸侯。

  这10支球队捉对厮杀决出5个胜者后,将与阿森纳(英超第四)、瓦伦西亚(目前西甲第四)、佛罗伦萨(目前意甲第四)、里昂(目前法甲第三)和柏林赫塔(目前德甲第三)进入附加赛抽签。

  抽签将根据各队在欧足联的积分系数确定5个种子队。过去10余年都是欧冠小组赛常客的兵工厂(目前欧洲排名总分第5)当仁不让是一号种子,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可以躲开强队。

  里昂(欧洲排名第8)、瓦伦西亚(第15)应该和阿森纳一样成为种子,不会成为和阿森纳死拚的对手。但柏林赫塔(第91)、佛罗伦萨(第59)这两支状态正佳的强队因过去多年欧战没啥成绩,几乎注定要被里斯本竞技(第21)、凯尔特人(第41)、顿涅茨克矿工(第46)、莫斯科斯巴达克(第61)、布拉格斯巴达(第68)——如果他们通过第一轮附加赛——挤出种子行列。这意味着,阿森纳抽到柏林赫塔或佛罗伦萨等强敌的风险很大。

  这也是温格在确认本队只能甘于第四席位时无奈的原因。他当时说:“现在当第四和当第三差别太大了。我不认为这种新政是正确的,还是原来第三和第四打资格赛更好,更符合逻辑。冠军和亚军显然最强大,应该直接进军本赛,而其它球队都该打附加赛。”

  此外,资格赛首回合8月18日或19日举行,英超则于8月15日开锣,这意味着阿森纳将更早准备两路作战。而主力法布雷加斯将在夏天为西班牙打联合会杯,图雷、埃布埃、宋、阿德巴约等夏天都要参加本国的关键世界杯预选赛,沃尔科特还要参加欧青赛,这些大将的体力若不能得到足够补充,下赛季从起步开始就将更加艰难。这,就是第四的恶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