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王杯决赛前瞻-巴萨11年后再指冠军 重组3叉戟战雄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23  新浪体育
国王杯决赛前瞻-巴萨11年后再指冠军重组3叉戟战雄狮

国王杯决赛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巴斯克雄狮”的凶悍与红蓝军团的诗意,将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相遇,毕尔巴鄂竞技需要征服这项存在于他们血液里的传统赛事,而巴萨则需要给自己梦想中的三冠王美梦树立起第一座纪念碑。 

  国王杯到了决赛,就不再是鸡肋赛事,舆论说,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的其实是两种生命形式的竞争,两支球队传统、风格、价值观等等都完全不同,但都想拿到这个带有尊贵名号的冠军奖杯。巴萨的艺术之美对抗毕尔巴鄂竞技的勇气,奖杯距离两支球队都只有一步之遥,但夺冠者将被载入史册,而未能登上奖台者则会很快就被人遗忘。

  毕尔巴鄂竞技25年之后终于回到了国王杯决赛的现场。国王杯锻造了“巴斯克雄狮”的足球哲学以及情感归属,毕尔巴鄂人知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伟大机会,这是球队重新找回丢失已久的桂冠的唯一途径。卡帕罗斯的毕尔巴鄂竞技要想真正征服巴斯克球迷的心,球队就必须克服这史上最大的障碍,战胜巴萨梦幻般的“瓜迪奥拉之队”。

  上周日,因为在联赛中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巴萨的联赛捧杯仪式只能推迟进行,现在,国王杯成为了巴萨首先要拿的奖杯。历史上,巴萨曾经24次夺得国王杯的冠军,是西班牙荣膺此项赛事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毕尔巴鄂竞技在这项赛事上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他们先后夺得过23个国王杯冠军,历史成绩仅次于巴萨。不过,两支球队距离上一次捧杯都有些遥远了,巴萨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98年,毕尔巴鄂竞技更是要追溯到1984年。

  虽然两队打入决赛次数都挺多,但双方在国王杯决赛中却仅交手5次,其中巴萨3次战胜对手。双方最后一次较量,以充斥暴力而被写入历史,更有足球历史学家称之为国王杯历史上最丑陋的比赛。马拉多纳是矛盾的主角,之前,他被被毕尔巴鄂“屠夫后卫”戈耶科切亚铲断腿,后者被禁赛18场,国王杯决赛前,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辱骂马拉多纳是“彻头彻尾的白痴”,而比赛中,马拉多纳与索萨大打出手,舒斯特尔也因向看台投掷水瓶而被罚下。巴萨输掉决赛,比赛之后,武打还在继续,马拉多纳和对方发生严重冲突,双方球员爆发群殴,阿根廷天才事后遭遇停赛三个月的处罚,就此告别了巴萨。

  加泰罗尼亚媒体希望梅西能从这场国王杯的比赛起,接过马拉多纳当年留下的担子。梅西是本届国王杯的最佳射手,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在亨利和伊涅斯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梅西也必须发挥更大的作用。阿根廷人对冠军奖杯充满欲望:“我想要这个杯赛冠军,我从未赢得过国王杯冠军,这让我充满期待。当然,比赛不会轻松,因为对手很强,我们必须竭尽全力。毕尔巴鄂是一支健康的、高贵的球队,虽然球风彪悍,但是一直遵循公平竞赛原则。我们要踢的是决赛,在这样的比赛中,每一支球队都会发挥到极限。不管如何,巴萨距离创造历史已经非常近了,我们绝不能浪费这样的好机会。”

  瓜迪奥拉没有公布比赛的首发阵容,但他表示,会公平对待每一位球员。据悉,瓜迪奥拉会在决赛中继续给一些替补球员机会,以奖励他们在之前的国王杯比赛中的突出贡献,博扬和平托等几位在本赛季国王杯比赛中表现不错的替补球员,就将获得首发的机会。媒体预计,巴萨的锋线将由博扬、埃托奥和梅西组成;中场,哈维、凯塔和布斯克茨将首发出场,布斯克茨本赛季没有错过一场国王杯的比赛;后防线上,阿比达尔停赛,老将席尔维尼奥将代替他,两名中卫将是普约尔和卡塞雷斯,卡塞雷斯参加了绝大部分的国王杯比赛,有理由获得首发的机会,右后卫则是阿尔维斯;门将位置,巴尔德斯将坐到替补席上,平托首发,这也是瓜迪奥拉本赛季在国王杯上的用人习惯。

  预计首发阵容

  毕尔巴鄂竞技:伊赖索斯/伊劳拉、奥西奥、阿莫雷比埃塔、科伊基利/苏萨埃塔、奥尔拜斯、哈维-马丁内斯、耶斯特/托克罗、L-洛伦特

  巴萨:平托/阿尔维斯、卡塞雷斯、普约尔、席尔维尼奥/哈维、布斯克茨、凯塔/博扬、埃托奥、梅西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