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读杯-小罗舍瓦因扎吉建功 AC米兰点球大战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3:27  新浪体育
阅读杯-小罗舍瓦因扎吉建功AC米兰点球大战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1时(阿尔巴尼亚当地时间12日19时),AC米兰赴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90分钟内3比3战平阿尔巴尼亚国家队,随后在点球战中5比4胜出,夺得第二届“塔奇石油阿尔巴尼亚阅读杯”。上半时,小罗首开纪录。下半时,舍甫琴科扩大比分,但主队此后连下三城反超比分。替补出场的因扎吉终场前追平。

  这是AC米兰米兰连续第2年参加该项赛事,去年10月,AC米兰在这里1比2负于地拉那队,该项赛事带有慈善性质,帮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措资金,用于阿尔巴尼亚学校的阅读项目。去年底接受手术的加图索复出,安切洛蒂继续利用热身赛机会锻炼后防线上的两名巴西新人马蒂奥尼与蒂亚戈-席尔瓦,安东尼尼镇守左路,扬库洛夫斯基前移打左前卫,伤愈不久的帕托与小罗、舍甫琴科组成三叉戟。主队方面,意大利人最熟悉的队员是巴勒莫门将乌伊卡尼。

  开场后,加图索出现在中路后腰位置,帕托多在右路活动。小罗表演脚后跟直传,但队友被判越位。第8分钟,巴卡伊右路切入距门20米处左脚抽射被卡拉奇没收。第11分钟,扬库洛夫斯基传过顶球,安东尼尼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凌空吊射入网,但已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5分钟,萨利伊前点接应右路传中,小角度抽射被卡拉奇没收。

  扬库洛夫斯基受伤倒地,好在没有大碍。第18分钟,小罗左肋突破,然后与扬库打出快速二过一配合,但被判越位在先。米兰第22分钟取得领先,小罗分到右路,舍甫琴科趟过一名后卫突入禁区右侧,但他没有射门而是横敲中路,帕托在两名后卫紧逼下背身回敲,小罗在门前15米处右脚低射钻入左下角,1比0!

  第27分钟,舍甫琴科准确直塞空档,帕托禁区右侧距门7米处小角度抽射滑过门前!第30分钟,萨利伊禁区边缘回做,杜罗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32分钟,舍甫琴科接应帕托直传,险些形成单刀,门将乌伊卡尼及时出击先将球拿到。

  卡卡、西多夫等替补开始热身。第35分钟,加图索外围低射被乌伊卡尼得到。第44分钟,小罗挑传禁区左侧,乌伊卡尼抢在安东尼尼前面将球摘到。1分钟后,帕托被万耶利绊倒,他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打飞。上半时补时阶段,小罗左肋突破被弗拉皮铲倒,舍甫琴科左侧距门27米处大力任意球被守在近角的乌伊卡尼抱住。

  中场休息后,卡卡、西多夫、弗拉米尼、达米安、赞布罗塔、卡尔达西奥、佩鲁奇尼替补出场,舍甫琴科接过队长袖标。下半时开始4分钟,舍甫琴科中路传球后前插,卡卡适时塞给舍瓦,舍瓦加速超越后卫,在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射门从乌伊卡尼裆下入网,2比0!1分钟后,舍甫琴科回做,西多夫在门前17米处抽射高出。

  梅梅利受伤到场外接受治疗。第56分钟,弗拉米尼右路大力远射被乌伊卡尼神勇封出。第64分钟,阿尔巴尼亚右路起高球到蒂亚戈-席尔瓦身后,青年队门将佩鲁奇尼此时突然摔倒,替补出场的维拉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凌空吊射入远角,将比分追为1比2。

  因扎吉与阿尔贝塔齐出场,替下舍甫琴科与小罗,队长袖标戴在了因扎吉手臂上。第71分钟,阿尔巴尼亚左侧边线长传,后点包抄的穆扎卡飞身右脚小角度铲射入网,2比2!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希卡禁区右侧传中,萨利伊在门前9米处头球砸地入左下角,AC米兰2比3落后!

  西多夫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被乌伊卡尼没收。第83分钟,卡尔达西奥右侧禁区线上被放到,西多夫主罚任意球偏出远门柱。第87分钟,卡卡一路跌跌撞撞突破4名后卫,面对出击倒地封堵的门将乌伊卡尼,左脚将球横拨到右侧,因扎吉在门前4米处右脚推进空门,3比3!

  双方战为3比3,只能求助于点球。第1轮,卡卡推入右下角,皮沙大力抽射入左下角,1比1;第2轮,西多夫骗过门将射进左下角,穆扎卡打进大门右侧,2比2;第3轮,弗拉米尼低射命中左下角,维拉推射入左上角,3比3;第4轮,蒂亚戈-席尔瓦轻推入大门右侧,弗拉皮左脚射进左下死角,4比4;第5轮,因扎吉推入右下角,贝基里将球打飞,AC米兰5比4胜出。

  阿尔巴尼亚(4-4-2):1-乌伊卡尼/2-贝基里,15-弗拉皮,3-万耶利,6-利拉/17-比利克巴什,8-达尔库,10-杜罗,11-巴卡伊/9-梅梅利,18-萨利伊。

  AC米兰(4-3-2-1):16-卡拉奇(46'佩鲁奇尼)/2-马蒂奥尼,33-蒂亚戈-席尔瓦,24-森德罗斯(46'达米安),77-安东尼尼(46'卡尔达西奥)/8-加图索(46'弗拉米尼),21-皮尔洛(46'西多夫),18-扬库洛夫斯基(46'赞布罗塔)/7-帕托(46'卡卡),80-罗纳尔迪尼奥(69'阿尔贝塔齐)/76-舍甫琴科(69'因扎吉)。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