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尤文的黑色春天 米兰尤文造就国米窝里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小的切沃逼平了国际米兰,一度让AC米兰有机会将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只是在本轮的晚场,尤文同样逼平了AC米兰,拉涅利的球队还真让莫拉蒂说出了一次“谢谢尤文”。目前,本赛季意甲还有3轮,AC米兰依旧落后国际米兰7分,蓝黑军团离第17个意甲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

  应该说,是切沃的顽强,让意甲联赛多了不少魅力。在本特戈蒂球场,克雷斯波和巴洛特利进球,国际米兰曾经两度领先,却两度被切沃追平,为切沃进球的,分别是马尔科里尼和曾经在国际米兰效力了6个月的卢西亚诺。切沃的顽强,彻底打消了国际米兰想在本轮比赛后庆祝夺冠的念头,他们用行动证明,意甲没了切沃,会少了许多的乐趣。伊布在国际米兰可能夺冠的时候回了瑞典老家,让越来越多的国际米兰球迷对他感到了不满,这已经成为国际米兰夺冠庆典前最不和谐的因素。和伊布不同,倒是许多的国际米兰球迷跑到了维罗纳,等着庆祝球队连续第4个意甲冠军。赛后穆里尼奥向球迷道了歉。“我们没有能够赢得比赛,很遗憾,许多球迷都来到了维罗纳。”为什么蒙塔利身体状况不佳,穆里尼奥还是坚持让他上场了?“这说明了,我手里可用的球员并不是很多,需要俱乐部来考虑这件事情。”

  由于国际米兰的比赛比AC米兰早5个半小时,穆里尼奥在赛后喊出了“尤文加油”,当天晚上,AC米兰被尤文逼平后,葡萄牙人的心情显然好了许多。“真的很感谢尤文,现在就看我们与锡耶纳的比赛了,我们绝对不能放松警惕。”关于转会市场,穆里尼奥还开了个玩笑。“米利托?我和他不熟悉,但我和德罗巴很熟悉,我们一起在切尔西有3年半的时间,但我想我会有机会熟悉米利托的。”

  战平切沃,让莫拉蒂确实显得很遗憾。“比赛很精彩,我们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我来到这里,主要想看看,没有伊布的前锋线表现得如何。结果?巴洛特利表现得很好,我们早就知道他的真实实力。”确实如此,巴洛特利的进球、速度、角度,还有他让球迷保持安静的姿势,都像8天前的伊布。只可惜,一场比赛下来,莫拉蒂需要表扬的球员并不是很多。克雷斯波也许算其中一个,阿根廷人进了球,之后也没有庆祝,有点要告别的意思。除了进球,克雷斯波的表现也不够好,但这不难理解,一个赛季没怎么上场,他的体能在这个炎热下午出了问题。除了前锋线上的这一老一少,给他们打支援的菲戈实在太老了,葡萄牙人速度明显不如对手,斯坦科维奇也不够活跃,但真正的灾难是马克斯维尔。被伊布经纪人以“买猪皮送猪毛”形式扔到国际米兰的马克斯维尔,要对国际米兰的两个丢球负责。虽然是客场,球迷还是不客气的把嘘声送给了巴西后卫。“把桑顿还给我们”,则是国际米兰球迷在球场打出的另外一副标语。虽然穆里尼奥说,“小孩子最近的训练不好,所以我才不让他上场的。”但绝大多少球迷认为,打瞌睡的桑顿,也要好过这个睁着眼睛的马克斯维尔。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否有伊布,国际米兰近5轮比赛的表现都非常糟糕,按照近5轮的表现,国际米兰只能排第10名,明显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在这项特殊的排名中,乌迪内斯名列第一,拿满了15分,取得了5连胜,因为上周日被尤文逼平,AC米兰在近5轮比赛中得到了13分,接下来是佛罗伦萨的12分和锡耶纳的9分。在豪门当中,表现最糟糕的应该是尤文了。近6轮5平1负,完全是要降级的架势,连续6轮不胜,也是尤文近8年来最糟糕的联赛战绩。如果算上意大利杯中被拉齐奥淘汰,尤文的2009年春天,整个是黑色的!国际米兰在联赛尾声缺乏动力,在欧冠表现不佳,作为国际米兰的支持者,前球星弗朗哥-罗西把责任归咎于了尤文和AC米兰,并且呼吁这两支球队加强自身实力。在圣西罗观看了AC米兰与尤文的比赛,罗西说,“国际米兰之所以在意大利称王称霸,在欧洲赛场一塌糊涂,用穆里尼奥换下曼奇尼也没起到多大作用,完全是因为最近的这几个赛季国际米兰在意甲赢的太容易了。2006年之后,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根本就没有对手,AC米兰与尤文比赛时的表现,甚至比国际米兰平切沃的表现更糟糕,无论是从技术发挥上讲,还是从战术上讲,都没什么新鲜内容。比赛平淡、枯燥,这样的比赛,简直就是把意甲冠军奖杯向国际米手中送,而国际米兰在这种情况下赢得的冠军没什么意义,就如同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含金量不足一样。让我们感到庆幸的是,下赛季的AC米兰和尤文的实力会显著增强,这对国际米兰也是个促进。”

  AC米兰与尤文的比赛平淡?大部分错误肯定不在尤文。因为和前几场相比,这支尤文已经很努力了。真正让我们失望的,是近来取得5连胜的AC米兰。核心球员卡卡明显的不在状态,因扎吉?皮波唯一让我们记得的是他在下被换下场后,没有经过教练席,直接回了更衣室,以这种方式抗议安切洛蒂。只是安帅也有他的错误,比如帕托。比赛一开始,帕托也许会比因扎吉的用处更大,因为巴西人有尤文后防线最担心的速度和技术。安切洛蒂为什么那么晚才让帕托上场,我们就更不理解了。面对尤文,安切洛蒂似乎已经忘记了,在本赛季相当长一段时间里,AC米兰都曾经有过“帕托依赖症”。赛后,媒体建议小罗和因扎吉多学学小贝,能够平静的为球队服务,学习英国人在板凳上表现出的修养。意大利人还赞扬了进球的西多夫。在进球前,西多夫听到了球迷的嘘声,却没有像伊布那样让球迷闭上嘴巴。为什么?荷兰人说了,“因为生命中,有其它一些更重要的事情。”这一点,荷兰人确实比伊布高明。

  说到尤文,吉利主席在比赛后,赞扬了亚昆塔,“他在前锋线上,本来是第四前锋,现在却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需要这种勤勤恳恳、等待着自己机会的球员。”另外,吉利主席还提到了意大利杯决赛和北京。“我们最大的遗憾是没机会赢得意大利杯,球队错过了夏天去北京打超级杯的机会。”说到这里,吉利显得很遗憾。可见,赞助商和主办者给这场意大利超级杯肯定准备了丰厚的回报。吉利主席还提到,尤文现在最重要的球员是西索科。“有他在,我们20场得到了44分,没有他,我们13场比赛只得到了19分。”西索科、马尔奇西奥等人同时受伤,确实是尤文的一大软肋。除了一贯的缺乏创造力,中场过软,也成为了尤文在本赛季的一大弊病。

  转会方面,尤文对已经租借给热那亚的克里西托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另外,德希尔维斯特里肯定不会与拉齐奥续约了,他的合同2010年6月30日到期,洛蒂托现在肯以600万欧元的价格让他提前走人,尤文正在认真考虑。

  在欧冠联赛区域,佛罗伦萨两球拿下卡塔尼亚,尤维蒂奇和扎乌利的进球,确保了佛罗伦萨的胜利。紫百合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热那亚被对手逼平的机会,扩大了领先优势,离第四名的目标越来越近,并且在积分榜上逼近了目前排名第三的尤文。热那亚人就完全没有佛罗伦萨人的那种好心情了,同样是面对一支已经没有目标的球队,热那亚在第90分钟才逼平了亚特兰大,而且还得到了对方主帅德尔内里的一番嘲讽,“热那亚的欧冠名额?在我看来,热那亚和我们是一个档次的球队。”想来十分可笑,如果加斯佩里尼真的去了尤文,德尔内里就会成为热那亚下赛季主帅的头号热门人选,不知道德尔内里的这番话,让加斯佩里尼和热那亚的经理们作何想法。值得一提的,还有亚特兰大前锋弗洛卡利的表现,之前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也许是知道热那亚对自己有兴趣,他表现得极其出色,很可能就是因为他的表现,热那亚最终断送了下赛季参加欧冠的资格。

  在一场号称“联盟杯资格附加赛”的比赛中,罗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2逼平了卡利亚里。一向风度翩翩的斯帕莱蒂一度都失去了平静,依靠托蒂和佩罗塔,罗马在6分钟内扳平了比分,为自己保留了一个重要的联盟杯的席位。本场比赛中,比分还是2比1的时候,科苏倒在了地上,只是卡利亚里的球员没有把皮球踢出去,反而继续进攻。皮球被罗马球员断下后,罗马人也忽略了倒在地上的科苏,并且完成了进球。这个细节,让双方球员都很激动,托蒂和卡利亚里中场孔蒂从争吵到动手,还各自得到一张黄牌。而这个孔蒂,就是罗马体育经理孔蒂的儿子,在罗马青年队时,曾经是托蒂的小队友。好在双方都很熟悉,在赛后就主动和解了。当有记者问,阿莱格里的球队是不是很像斯帕莱蒂的球队时,罗马主帅还开了个玩笑。“他的球队也许像我的,但他不像,因为4年前,我就已经留着光头了……”

  迄今为止,在远离17个客场比赛中,罗马输掉了9场,平了4场,只赢下了4场,这个战绩实在太糟糕了。本场的上半场,卡利亚利显得比罗马更有组织,这支球队的主场,还再次验证了它确实是罗马的梦魇。1995年,凭借当时的当家球星丰塞卡的两个进球,罗马2比0击败了卡利亚里,从那时候起,罗马在这里就再也没胜过,甚至斯帕莱蒂的球队在全盛时也没能突破这个魔咒。更有甚者,1997年的比安奇和2005年的德尔内里,都是在罗马惨败给卡利亚里后被勒令下课。托蒂和佩罗塔在下半场的表现,则是罗马得到的两个好消息,特别是托蒂,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罗马队长如此积极的表现了。

  锡耶纳则在另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帕勒莫,提前完成了保级大业,也让后者离联盟杯越来越远。没有免费的午餐,是本轮的一大特点。逼平热那亚的亚特兰大如此,那不勒斯也差不多。多纳多尼的球队同样已经没有目标了,却在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尾声,逼平了莱切,还险些上演大逆转,让莱切的保级路越发艰险。提到保级,都灵浪费了一次黄金机会,在主场被博洛尼亚逼平,伊布停赛,让迪瓦约重新独享射手榜手,正是他的进球,让博洛尼亚在客场拿到了一分。

  在周六提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这两个本月13日意大利杯决赛中的对手,完全以两种不同的心态去比赛。桑普多尼亚5比0屠杀了雷吉纳,让后者离意乙越来越近。比赛中,卡萨诺又做了一次表率,球队已经5比0了,他向主教练马扎里提出建议,把上场机会让给了青年队球员,还得到了小队友的感谢。拉齐奥则在一种放松的心态中,1比3被乌迪内斯击败。正如罗西说的那样,现在的拉齐奥,脑子里只有意大利杯了。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