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荷兰帮彻底解散已成定局 罗本贬值1600万仍获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月,罗本在皇马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打入了制胜进球,马德里媒体上,迅速掀起了一股争论罗本与梅西孰优孰劣的热潮,皇马利用罗本良好的状态大做文章,以给巴萨方面施压。但这一切都被证明是徒劳的,围绕罗本的争议性内容开始逐渐增多,他在球场上的自私风格,他与球队的脱节以及与队友的不佳关系,他在关键比赛作用的缺失,都成为媒体炒作的对象。

  时至今日,已经没有人再拿罗本与梅西相提并论,如今舆论更热衷的是推测罗本的未来去向,而不是探讨他在球场上的效率。不过,在一些皇马球迷和专家眼里,皇马还是应该留下罗本,他们认为,罗本与球队脱节,责任不在罗本而在于球队的战术,而且,罗本是皇马队内少数几位踢球有艺术感的球员,就这样将其出售,实在有些可惜,再说弗罗伦蒂诺和齐达内也都表示,皇马要向巴萨学习,因此,像罗本这样的准巨星级的球员,就更需要留下。

  罗本身价贬值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一方面是在皇马并没有特别稳定的表现,另一方面他的身体也始终存在问题。欧洲一些经纪人估计,3600万欧元加盟的罗本现在的身价也就在2000万欧元左右,皇马如果将其出售,等于要损失1600万欧元。但与此同时,罗本这样的球员又是皇马非常需要的,伯纳乌现在非常需要边路的人才,而罗本却能在左右两个边路活动,可以说,他在任何教练的计划里都能找到位置。

  罗本现在的问题在于身边缺少支持的队友,很多情况下,他都只能一个人面对对方一整条防线,要想发挥作用实在太难。专家们相信,如果皇马中场能有一个好的组织者,能送出致命的直塞,那罗本的作用会更加突出。之前,媒体传出了弗罗伦蒂诺要清洗“荷兰帮”的消息,罗本对此显然也心知肚明。

  周一,许多权威通讯社都报道,弗罗伦蒂诺将在周四正式宣布竞选皇马主席,罗本也坐不住了,他主动站出来表达了自己希望能留在皇马的想法。“我希望留在皇马,与皇马一起拿到更多的冠军奖杯。我之所以想留下,是因为我对皇马非常满意,这个赛季我的表现比上赛季好,我希望今后能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从种种情况来看,罗本留在皇马的可能性还是挺大,而“荷兰帮”的另一位成员亨特拉尔,留下的可能性比罗本还大。亨特拉尔刚刚加盟皇马半个赛季,今年夏天就将其出售显然过于草率,再说“猎手”在下半赛季也有过非常良好的发挥,只是胡安德后来又将他忘记了而已。亨特拉尔现在只希望胡安德·拉莫斯能尽快下课,他将希望都寄托到了下任教练身上。

  在接受荷兰媒体访问时,亨特拉尔表示,他对主教练不给他机会的做法不满意,尤其是对瓦伦西亚这场比赛,尽管球队需要进球,但胡安德就是不给他这位前锋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对巴萨的比赛我没有上场,是因为我背部有伤,但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我已经康复了,原本我期待着能首发上场,但主教练选择了劳尔和伊瓜因,这让我非常失望。”对于自己的未来去向,亨特拉尔说:“我会留在皇马,因为我与俱乐部的合同才刚刚开始。俱乐部很快就将进行主席选举,新主席不久后就能选出,现在我期待球队能尽快换帅。”

  知情人透露,弗罗伦蒂诺希望通过清洗“荷兰帮”的方式,来筹措一部分的引援资金。弗罗伦蒂诺要引进一两位的巨星,这就必须要有充足的资金保证,而皇马目前的阵容也超标,清洗一部分球员有利于球队的健康。范德法特、德伦特和斯内德留在皇马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了,这三位球员本赛季都未能发挥太大的作用,弗罗伦蒂诺希望能从他们身上收获400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费。

  范尼的情况比较特殊,这个赛季,范尼因伤错过了大半的比赛,复出后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再加上他年龄已大,也很难给皇马带来大笔的收益。范尼希望自己能留在皇马,但皇马锋线上已有劳尔、伊瓜因、亨特拉尔,另外比利亚也可能加盟,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完全有可能提前一年与范尼解约,以减轻工资负担。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