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克舍瓦为何待遇迥异 5亿成极限阿布将弃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迈克尔·巴拉克就得到自己的新合约,虽然只有一年,虽然周薪降到12万镑,但是对这位九月就要年满33岁的球员来说,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这已经相当不错了。而这,实际上也意味着另外一些“高薪无能人士”的离开。在米兰碌碌无为一个赛季的舍瓦夏天将会回归,但据《每日邮报》报道,切尔西已经为乌克兰人准备好了一张700万镑的支票直接解约,而他,只是切尔西这次大清洗的开始。

  巴拉克,变动的开始

  和谢甫琴科不同,德国人比赛态度专注,即便年龄不饶人,但仍然在场上成为切尔西跑动最多的球员,希丁克帐下他已然是绝对主力,他的留下实至名归。但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德科则没那样的好运,葡萄牙人和切尔西的蜜月不过一个月,随着斯科拉里的离开更是被彻底以伤病为理由冷冻。据称,球员的归属很可能是尤文图斯或者西甲球队。跟随他离开的很可能还有德罗巴,即便在希丁克到来后彻底找到了最佳状态,但是与巴萨赛后的行为再次惹怒了俱乐部的高层,特别是阿布。俄罗斯人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后就有意把科特迪瓦人清除,但球员遇上伤病卖不上价钱,切尔西才勉强留下他。行为乖戾的他对切尔西贡献不少于任何球员,但因为乖戾的性格和俱乐部立志塑造的形象自始至终格格不入,至今没有得到新的合约,他和切尔西的合约2010年夏天就会到期,切尔西一定会在夏天清理门户。而费雷拉这样的球员则是正常清洗。马卢达虽然赛季末表现突出,但是很可能要为新人让路。至于卡卢则很可能因为始终得不到一个稳定位置而寻求转会。

  与巴萨比赛前,切尔西主席巴克透露,赛季结束后球队将有3到5名球员离开,而新来的球员要靠卖掉这些球员的钱来买。“如果有一个我们真正需要的好球员,老板可以投资。”巴克最终勉强地做出这样的承诺。里贝里这样的球员是个目标,罗比尼奥仍然是个梦想,而日科夫、巴甫柳琴科这两名希丁克推荐的人选也一定会得到重点考虑。

  第7年,希望在阿布

  而第一个肯定会离开的,肯定是希丁克。谁来接替他?安切洛蒂一直是第一人选。《世界消息报》报道,米兰主帅一周前还亲自来伦敦和切尔西协商一份三年税后1860万镑的合约。但此后却风云突变。米兰也开始表露姿态,给安胖提供了一份四年,每年440万镑的合约。莫里尼奥走后,阿布虽然投入不少,但至今也没找到一个理想的接任者。

  阿布不可能对球队六年后节节后退的成绩满意,但这,其实只是个必然。弗格森曾说,“足球场上进步就如赶一辆巴士,要么上车,要么他就离你而去。”但是看看切尔西,三个赛季的冠军杯阵容,几乎一成不变。切尔西本赛季实际使用的球员只有20人,其中8名球员年龄已经超过30岁。阿布70亿镑的资产已经缩水40%,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迹象。他何去何从?

  2007年,当希克斯和吉列特买下利物浦前,两个谨慎的美国人曾经看过一份阿布买下切尔西的具体文书。那个被我们认作“疯狂卢布”的年代,实际上只是阿布五年计划的具体实现。当时美国人就预测,阿布的投入一旦超过5亿镑,肯定会收手。结果,2008年2月,当阿布的投资达到5.78亿镑时,果真急转直下。在过去的五个转会窗口中,切尔西的净投入甚至少于西布朗,只有500万镑。

  下赛季,将是阿布到来后的第七个赛季,七年之痒甩手不干?或者经两年的沉寂后再来一次?他承诺过会留下,所以,那不在于他是否离开,而在于,他是否能真正搭上那辆曼联和利物浦已经雀跃地跳上的,疾驰的巴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