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里重回意甲带来几多感慨 八年时光打磨涅磐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3: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上周五晚,整座巴里城沸腾,聚集在圣尼科拉球场外的巴里球迷点燃了准备好的烟火,“8年了,我们等的就是这一天。”上周五晚,意乙第39轮先赛一场,特列斯蒂纳战胜利沃诺,把领先利沃诺(第三名)11分的巴里提前送入意甲。

  2001年夏,巴里降入乙级。当时明星卡萨诺和佩罗塔相继离队,这支来自南方的球队开始沉沦。2004年6月,巴里在降级附加赛中输给威尼斯,跌入丙级。正当球迷近乎绝望时,安科纳和那不勒斯相继破产,巴里侥幸留在乙级。“我当时曾想离开,正当我寻找下家时,球队躲避了降级,从那天开始,我重拾信心,决心要让球队回到顶级联赛,今天终于实现了。”72岁的老主席文琴佐·马塔莱塞脸上洋溢着喜悦。

  1977年,马塔莱塞家族接管巴里,开始了长达32年的掌管。当时的主席安东尼奥·马塔莱塞如今已是职业联盟主席,而他则是巴里俱乐部马塔莱塞时代的创始人。1983年,他把主席位置留给大哥文琴佐,2年后,球队升入意甲。“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意甲绝不能失去这样的球队,普利亚大区也不能失去意甲球队。”主席间接接讽刺了正在降级区徘徊的另一支大区球队莱切。

  上周六对皮亚琴察,球迷打出了很多标语横幅,感谢主帅的字眼随处可见。赛后,孔蒂特意感谢球迷。很多人明白,他离开圣尼科拉的日子屈指可数。“我希望尤文能放过他。”主席煽情地说,“安东尼奥就像我的儿子一样,我明白他的心思。总之,感谢他把我们带回意甲。”

  与此同时,排名第二的帕尔玛离升级也仅一步之遥,他们领先第三名利沃诺9分,由于两队相互交锋均以平局收场,只能对比最后的净胜球,联赛还剩三轮,利沃诺翻盘的可能仅存在于理论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