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最后希望仅联盟杯 斯帕莱蒂最短发布会预示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3: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0比2落后,到2比2追平,罗马的顽强却掩盖不住狼狈,为了一场平局,他们甚至忘了该在对手受伤时停止比赛,托蒂甚至不惜与老友(罗马技术总监)的儿子小孔蒂恶语相向。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他们保住了这个赛季里的最后一丝希望。

  11分钟,创了个人赛前新闻发布会最短时间纪录。

  斯帕莱蒂拒谈留下

  上上周对切沃赛后,目睹着球队无法赢球的罗塞拉在主席台上留下了眼泪,球队成绩不佳、球迷的指责,甚至主教练斯帕莱蒂也站出来要求俱乐部澄清立场。

  她给了自己一周的时间来整理情绪,上周五,她回应了主教练的要求:“斯帕莱蒂仍将是我们的教练,一直到2011年。俱乐部还希望能将双方的合作关系延续到2011年以后。”

  不过,她热情伸出的手却被男主角挡了回去。在第二天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主帅回应:“主席的话当然让我很高兴,很感谢。但一切还是等到赛季末再谈。”当有不甘心的记者想从对方口中得到更确切回答时,被斯帕莱蒂粗暴地打断了:“怎么回事?是卡碟了吗?我说过了,我会在合适的时间跟俱乐部谈。外界也会在适当的时间知道答案。”整个新闻发布会用了11分钟,这也创了斯帕莱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一个最短时间纪录。

  这是一支从外形到内心都支离破碎的罗马。比赛日的同一天,门将多尼飞往了安特卫普接受右膝手术。稍后几天,他的队友阿奎拉尼则会在阿姆斯特丹做脚踝手术。加上停赛的里瑟及受伤的巴普蒂斯塔,在球队排兵布阵上,斯帕莱蒂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武奇尼奇和托蒂首发。

  卡利亚里的这块球场不是罗马的福地,他们已经14年没有在这里赢过球。本轮前,罗马在客场已6轮不胜,上次客场胜利还是1月25日在那不勒斯的3比0。那时的罗马还牢牢掌握在罗塞拉手里,斯帕莱蒂仍是球迷们眼中的圣人,下赛季的欧冠联赛门票还在他们的口袋里,队员们甚至期待着5月份在家门口捧起冠军杯。105天,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冠军杯很快出局,下赛季进入这块赛场的梦想几乎破灭,罗塞拉在千方百计说服主教练留下,可是下赛季这支球队里是否还有她自己的位置都还未可知。对未来,他们唯一知道的就是必须保住这仅剩的联盟杯资格(本轮前,罗马队比第7名巴勒莫只多了1分,与本场对手卡利亚里间也仅有4分差距)。与其说是为自己正名,不如说是留住罗马在这个联赛中所剩下的最后一点尊严。

  同样身处联盟杯门票的竞争者行列,卡利亚里队内气氛却轻松许多。主帅阿莱格里提前一天就向媒体公布了首发名单,他甚至富裕得可以让队内名气最大的射手阿夸弗雷斯卡坐在板凳上。而他的弟子一度让罗马球员尝到了第7名的滋味。

  两球落后,幸亏托蒂和佩罗塔挺身而出扳平比分。

  一度“丢掉”联盟杯

  第33分钟,卡利亚里前锋马特里向主教练示意自己脚踝受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阿莱格里叫阿夸弗雷斯卡起来热身,就在此时,马特里却给了球队一份意外大礼。科苏左路横传,马特里在门前12米左右头球攻门令个罗马门将措手不及。进球后1分钟,他就一瘸一拐地被阿夸弗雷斯卡替换下了场。

  对手第一次像样的射门就换来了进球,罗马后防再次暴露问题,在三名后卫的夹防下居然让已经受伤的马特里从容起跳,门将阿图尔对射门也缺乏准备。在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都占据优势,但上半时罗马队的传球失误次数就达到了33次,几乎比对手多了一倍。

  他们最好的机会是第30分钟,托蒂妙传为布里吉制造单刀球机会,卡利亚里门将马尔凯蒂出击及时,率先将球从对方脚下拿到。第58分钟,阿格斯蒂尼左路横传,卡塞蒂没能封住来球,反而被菲尼在右侧底线附近控制住皮球后再度横传,杰达抢在出击的门将阿图尔之前将球顶给阿夸弗雷斯卡,后者右脚射门轻松得分。2比0,这几乎宣布了罗马队死刑。

  年轻的卡利亚里此时出现在了大意。第64分钟,主队的后防线处理球时出现失误,皮球正好落在禁区中路的托蒂脚下,罗马队长在晃过门将后左脚将皮球送入大门。2分钟后,德罗西打入一球,但被吹越位在先。又过了2分钟,佩罗塔禁区线附近的右脚劲射终于将比分扳平。

  这个进球却引发了双方队员间的争执,托蒂甚至不顾好友面子,与布鲁诺·孔蒂的儿子也是对方队长的小孔蒂吵了起来,两人几乎要动手,随后主裁判给他们各一张黄牌。主队球员指责说,当时卡利亚里有一名球员(科苏)受伤倒地,但罗马球员却没有停止进攻,并最终打入了扳平一球。

  赛后,佩罗塔对当时的情况作了解释:“现在在意大利足坛有个坏习惯,球队一领先就找各种借口来拖延时间。是否停止比赛,应该由裁判来决定。今天,我们太想得到这场平局了。”由于巴勒莫在同一时间输球,罗马幸运地将与第7名的优势扩大到2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