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丁克竟已连续灭掉温格两次 他比斯科拉里究竟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述评 阿森纳的惨败并不奇怪,这支年轻的队伍远未达到能轻松应对失败的境界。去年欧冠1/4决赛被利物浦淘汰后,枪手马上就在英超先赢后输1比2败给曼联。而上周末对切尔西一战,几乎就是历史的重演,阿森纳抢先占据了场面优势,却又在对方反扑下迅速泄气。

  但获胜的一方却有区别,弗格森是教授多年的老对手,两人之间无论胜负都很正常,希丁克则是今年2月才来英超的“短工”,而且后者的队伍所遭遇的挫折并不比阿森纳小。同样是周中在欧冠半决赛中被淘汰,切尔西还遇到“裁判问题”,压不住火的德罗巴甚至面临着禁赛可能。然而麻烦缠身的蓝军就是战胜了枪手。通观整场比赛,阿森纳踢得华而不实,稳扎稳打的切尔西却一再抓住机会。

  这已不是荷兰人第一次在英国击败温格。4月18日足总杯半决赛,希丁克的球队就曾以2比1逆转阿森纳。短短一个月里两次交锋,两次相似的结果,不能不说教授已经完败给“后来人”。而这其中的原因显然已经不能用球队士气低下或阿尔沙文的缺阵来解释——希丁克也没有将巴拉克安排到先发阵容,但他调教的球队明显更稳健,不会因为缺少个别球员就周转不灵。

  其实在开赛前,希丁克就给温格提出建议。在荷兰人看来,年轻的枪手经验不足,而且在风格上存在缺陷,“他们喜欢踢看上去好看的足球,但如果他们能在这支队伍里加入两三名更有力量的球员,情况会更好点,如果他们想拿到冠军,就应该这么做。”很明显,希丁克暗指的就是阿森纳在关键时刻挺不住的问题,年轻球员很有天赋,但要在困境中解决问题,经验和力量都是必须的。

  切尔西则有德罗巴、马卢达和埃辛这些经验丰富,同时又身体强硬的队员。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就是靠马卢达和德罗巴的凶猛反超了比分,而上周日德罗巴和马卢达等人表现出的攻击力有目共睹。在他们面前,枪手显得很稚嫩,先是在前25分钟优势局面下把握不住机会,然后又是被对手强壮的体魄所压制,被对手凌厉反击完全克制。

  同一支球队,斯科拉里带队时主场1比2负阿森纳,希丁克却赢了两次,也看出后者功力深厚。当然荷兰人有时候战术非常功利,比如对巴塞罗那时那一套。但注重短期效果并没有什么错,这也是他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两胜温格的法宝之一,而后者恰恰是长期计划的最忠实拥护者。即便完败于“短工”,温格的长期策略也不应该完全否定。但作为输家,温格或许也应该思考一下赢家的建议,毕竟近年来他已经输给了太多的后来者,穆里尼奥、贝尼特斯,现在又是希丁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