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队内表示不处罚德罗巴 希丁克:该引进录像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阿森纳的关键比赛,德罗巴还是出阵了。赛前希丁克曾说:“他的踝关节在欧冠比赛中出了点问题,我们也会看看他在体力和心情上是否准备好了重新比赛。”这让媒体以为他会让魔兽避避风头,但最终荷兰人很强硬,“选德罗巴出阵我没有犹豫,因为我们都必须向前看。”

  队内不处罚德罗巴

  这样的安排确实需要主帅的勇气。毕竟,自上周中德罗巴在斯坦福桥冲冠一怒之后,媒体就充满了对他的谩骂。上周末《太阳报》爆料说,球会已经改变和德罗巴续写新约的想法,这意味着明年夏天合同到期的魔兽至早今夏就会走人。

  恐慌之下,德罗巴通过俱乐部发表了道歉声明:“我对比赛中发生的一切感到沮丧(才有此反应),但在看了电视画面后,我确实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了。我的脏话有负社会楷模的责任,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家中看球的孩子们。我很后悔在头脑发热时,让自己的失望和沮丧这样发作了出来,我道歉。”

  好在赛后承诺要保护德罗巴的希丁克言出必践,“我和他没有发生任何争吵,我从不后悔赛后对他的支持。如果是正常的输球,当然会难过,但会接受这一结果。是我们被淘汰的这种过程激发了这种反应,我能理解他的脾气爆发。”

  切尔西是否会对德罗巴进行队内处罚?希丁克说:“这完全取决于我和董事会,但我不认为德罗巴会被处罚,因为他已经公开道歉了。我也不认为这个事件会影响他在俱乐部的未来,阿布老板和我在赛后也没有聊这个话题。”和德罗巴同样有罪的巴拉克,也被俱切尔西立即续约一年。

  本周欧足联下罚单

  对于希丁克的宽容,德罗巴在比赛中知恩图报。开场他和图雷交手几次处于下风,主场球迷开心地鼓掌。但第21分钟,正是他的妙传让阿什利·科尔突破,马卢达的射门被吉布斯在门前挡出。第27分钟,也是法布雷加斯对魔兽犯规后吃到了一张黄牌。好戏还在后头:正是在这个任意球战术中,德罗巴助攻了后卫阿莱士,巴西人头球顶入,1比0!下半场,图雷的乌龙球也是在德罗巴的压力下造成的。

  整体来说,对阿森纳过去9次交锋攻入过8球的德罗巴,本场表现比平时沉默。毕竟,他心里还有着一桩心事:5月11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开会讨论上周斯坦福桥一役的处罚问题。

  普遍预计,欧足联可能会对德罗巴、巴拉克、博辛瓦、特里等赛后有不当言论的球员以及失去控制的俱乐部提出至少5项指控,极端传言甚至说魔兽会被欧战禁赛6个月。中场休息时,德罗巴和本场主裁道德并肩交谈着一起走入更衣室,媒体因此打趣:“这次他不怒吼了?真想知道他说些啥。”

  “他应该学习兰帕德”

  主帅希丁克则恳请欧足联手下留情,他甚至回忆起自己年少时的轻狂来为德罗巴辩护,“我希望欧足联能考虑当时的具体情况。当我还是个球员时,也有过失控的时刻。记得有一场比赛我被人盯人防守得如此紧密,甚至都能感受到对方球员的指甲嵌入我的后背。我如此不满,以至于我随即狠铲了一脚,我甚至能听到对手骨头断裂的声音。几天后我带着一盒巧克力去医院看望了他,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非常后悔,从未如此后悔过。”

  当然,希丁克还是希望德罗巴今后冷静一点,“德罗巴或许该学习兰帕德。兰帕德赛后和伊涅斯塔交换了球衣,他当然也感受到了不公,但比赛已经结束,做什么都改变不了。冷静下来,你应去祝贺对手,德罗巴应该学会这种尊严。”

  有意思的是,兰帕德却是最力挺德罗巴的队友之一,“我完全理解德罗巴的反应,他是一个情绪容易激动的人,这就是你喜欢与之并肩作战的战友。所有球场内的球迷最后都感到沮丧,我觉得大家不应小题大做。我们是11个准备奋战决赛的成年人,当至少有几个点球判罚不利于你时,你怎么能指望他可以安静走开?他没有任何暴力动作,只是感到愤怒。”

  目前,肇事裁判奥夫雷博的比赛报告已经传真给欧足联,欧足联据说还专门让挪威人重写一遍报告,详细描述事发经过,以作为判罚依据。自事发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奥夫雷博,目前由挪威警方重重保护。希丁克希望蓝军球迷不要再节外生枝,“还是让奥夫雷博安生过日子吧。我和俱乐部都坚决反对针对裁判个人的直接威胁,对此我们需要零容忍。既然是赛后头脑发热,那这事情就该有个了解。我试图找裁判聊聊,但当时很困难。”

  希丁克相信奥夫雷博并非是“故意和切尔西作对”,这也让他更加支持引进录像裁判,“美式橄榄球等其它运动项目已经引进了录像裁判,只需在关键时刻等5秒钟就可以了,然后再作出判罚。”事实上,英格兰前名哨波尔退役之前曾是录像裁判的坚决反对者,现在也成了支持者。门将切赫也说:“只要引进了录像裁判,两场半决赛中的一些误判根本不会发生。”

  切尔西欧冠出局后,4比1大胜阿森纳是最好的反应。希丁克说:“我为球队的反应而自豪。大家都知道周三之后我们很痛苦,但此役除了开始15分钟,全队表现一直很好。和阿森纳打出这么大的差距,这说明切尔西已经是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

  进球功臣马卢达表示:“欧冠出局后重新启动很困难,但今天下午我们踢得很棒,对结果非常满意。我们控制着比赛,阿森纳失球后,我们知道他们会反扑,于是努力控球,让对手跑动,机会果然再次出现。现在切尔西的任务是成为亚军,这很困难,因为利物浦一直表现不错。比赛还有两轮,我们要给因欧冠失望的球迷以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