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内尔卡:切尔西是真正豪门 阿森纳不是蓝军争冠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每次遇到温格,阿内尔卡都有种别样的感觉,因为曾经的恩情和背叛。不过,5月10日在酋长球场,阿内尔卡还有更重要的任务:主场对富勒姆打破了延续13场的进球荒后,他需要乘胜前进,同C。罗纳尔多做最后的英超射手王之争。他如愿以偿,第39分钟,他远射打进本赛季17球,在射手榜上仍落后罗纳尔多一球。

  阿内尔卡在阿森纳年少成名,1999年转会皇马后颠沛流离,直到10年后才在切尔西找回顶级射手的感觉。在斯科拉里手下,他压倒德罗巴成为切尔西和英超的头号前锋,这让阿内尔卡非常感激谢阿布的俱乐部,“切尔西是家真正的豪门,这里都是顶级球员,追求每一场胜利,压力巨大,就如皇马,每周都得获胜。这和阿森纳不同。阿森纳队内都是年轻球员,目标是第三或第四,切尔西队里在谈论争冠对手时,从不会提到阿森纳。”

  但是,斯科拉里离开,德罗巴归来,阿内尔卡开始了长期的球荒。阿内尔卡和“魔兽”的共存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斯科拉里在任时很少让两人同时上场。即便是希丁克也需要时间来解决。上轮联赛主场3比1胜富勒姆,在阿内尔卡打破球荒的同时,德罗巴也有球入账,这是两人本赛季首次同场进球,阿内尔卡终于摆脱了“魔”影。

  伴随着德罗巴的神勇,阿内尔卡状态回升也是两人最终“同时爆发”的关键。本场,他再次与德罗巴搭档首发,个人一次破门一次中柱。第39分钟他接米克尔的传球,突破后25米外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87分钟,又是阿内尔卡禁区右路的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马卢达将比分锁定为4比1。他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还有一次面对门将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用腿挡出。

  教练对一名球员职业生涯的影响,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经历是最好的例证。阿内尔卡本人也清楚,能有一个赏识自己并会使用自己的教练有多重要,这是他一直感激温格的原因,“我和温格的关系一直很好,一名教练为这么多球员做了这么多,你必须尊敬他。感谢他让我了解了英格兰,现在我仍在这里踢球。”难怪进球后阿内尔卡没有庆祝,一直低着头,算是对故主和温格的感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