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四大皆空温格坦言并不可耻 高层:红魔替补值1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二欧冠半决赛如此完败给曼联,是阿森纳主帅温格难以忘怀的痛。对恩师了解甚深、在BBC当解说嘉宾的老弟子迪克逊就说:“上周二晚间,你可以看出他有多么痛苦。这或许是我看到过的温格最失望的一刻,从未见他这么难过。”

  痛定思痛,兵工厂老臣子也纷纷向教授进谏,希望他在今夏能改变转会方针,买入一些有经验的球员。阿德巴约就说:“我和阿森纳签约时,大家都告诉我我有机会捧起奖杯,可现在呢?我两手空空。我们甚至是退步了,在赫莱布去巴塞罗那、弗拉米尼去AC米兰后,球队太年轻了,我们需要更多好球员。”主力阵容中年纪最大的阿穆尼亚也说:“对曼联是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一场,因为曼联比我们强多了。他们首回合也比我们强,他们应该进决赛。很多人都说我们需要更多经验,也许经历这么多困难后,我们确实需要,希望下赛季能来一些有生力量。阿森纳是一支好球队,但球迷还希望看到更多。”

  甚至手握25%阿森纳股份却很少发言的奥斯曼诺夫也难得地开腔了,俄罗斯富翁说:“要想成为欧洲第一、世界第一,你就需要一个深厚的板凳。看看曼联,板凳上至少停着价值1亿英镑的好球员。我热爱阿森纳,但看看曼联,他们有C。罗纳尔多,他给我们的防线造成了很大麻烦。这简直是大人打小孩。”

  但性格固执的教授岂是轻易听人劝的,他首先警告阿穆尼亚和阿德巴约不要乱说话,“作为教练,你必须和球员的说法保持距离。毕竟,他们的身份不是教练。他们只能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负责,而不是对球队整体实力评估。你们随便问哪个球队球员,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的球员都会告诉你,球队需要再签球员,大家都会这么说。可当你问他们该补强哪个位置时,答案就千差万别了。大家都想和大牌同场竞技,因为这让人安心,但决策者要为球队长期利益、存活和财政健康考虑。”

  温格甚至根本不认为现在的阿森纳出了什么问题,“看看我们周二晚(对曼联)的阵容,中场年纪最大的球员只有22岁,但这样的球队已经成为欧洲四强之一,干吗要恐慌?输给曼联并不可耻,因为曼联堪称世界最强球队。但如果他们也像我们失去加拉和克利希一样失去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难道实力还会一样吗?我们开场就丢球,根本没机会展现我们有多棒。”

  对于球迷的抱怨,温格有点没好气,“我不会要求球迷保持耐心,现在这世道,谁能有耐心呢?我只能根据自己的资源来决定表现。我们是欧冠前四,而且自11月以来联赛不败,这难道还不够好?切尔西也花了很多钱,但他们本赛季不也至今一杯未得?”

  要让教授改变走了近5年的青年化道路?沿着这条路走了这么久,真要开始收获的时候,要说放弃不容易。温格说:“让我按照自己的方法来吧。我不追求任何球员,我相信首要任务是留下所有球员。关键不在于砸钱,而在于一以贯之的政策。如果放走年轻人,他们在别地却突然出彩了怎么办?过去6个月,球队展现了赢家气质,我确信下赛季我们会更棒。”

  当然,深知教授的迪克逊还是看出恩师的变化:“温格通常把对他的质疑直接反击回来,但这次是我第一次听见他说,‘我会在这个夏天坐下来好好想想建队方针。’”其实,温格也已经暗示了,夏季收购的主要人选将是有经验的球员,“如果我们要买球员,肯定不会再是缺乏经验的球员,这样的球员我们已经有足够多!”迪克逊建议:“我们需要一个好门将,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都不够最高水平。我们还需要个好后卫,尤其是要一个保护后卫线的好后腰。我建议买亚亚·图雷,身体强壮、铲球好、速度快,他是个天生枪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