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希望之星亲历两惨案 温格这次可能真的看错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场丢4球的惨痛比赛,法比安斯基作为阿穆尼亚之后的阿森纳二门,这两个赛季虽然出场只有25次,但丢球在两球以上的比赛已经多达7场,4球以上的更是有3场之多,这位曾经获得过两届波兰联赛最佳门将的年轻人,难道在阿森纳就如此的水土不服?

  《天空体育》赛后给他的评价是看上去高度紧张,的确如此,对于24岁的他来说,比赛中那种过于投入的心情,反映到脸上就是紧张两个字,但对于门将而言,这种紧张除了束缚自己的手脚没有任何好处,在比赛中门将要多次用到飞身扑球的动作,就必须保持身体有足够的柔韧性,而且心情也要适当放松,这并不是说放松警惕,而是因为太过警惕,对门将发挥没有好处。

  为什么南美有那么多杂耍门将?可能伊基塔这样的人表现方式太过前卫,但对于门将来说这样的放松确实很有必要,毕竟和其他队员相比,自己身体长时间处在相对静止的状态,而对方的进攻队员打过来的球,个个如飞火流星,动静差别太大的话,门将的身体机能自己该如何调整?非得丢一两个来适应不成?

  法比安斯基似乎习惯用丢球来给自己找感觉,本赛季对利物浦的4比4,本场对切尔西的1-4;上赛季对热刺的1比5,还有联赛杯对伯恩利的0比2,都是阿森纳这两季比较著名的战役,尤其是“1-4”和“1-5”两场“惨案”,结果都被法比安斯基摊上了,而从比赛中看,作为波兰最佳门将,有些球正好是显身手的机会,可惜全被毫无悬念的轰入了门内。

  单看这场球,他对阿莱士头球的毫无反应,就让人感觉不妙,对于非常善于门线上扑救的阿穆尼亚来说,这球的反应肯定能够做出,但法比安斯基没有,其实球速过快让门将没反应也在情理之中,但毕竟是强强对话,慢一拍的门将反应总是不妥当,有的门将在球进的前提下还做出无济于事的扑救动作,不是闲得慌,而是表明门将自身需要一些扑救来火线提振感觉,法比安斯基完全目送皮球,高度紧张导致真正事发时却安静的过头。

  阿内尔卡的进球能说明很多问题,尽管他是在25码外开火,但球门背后的摄影机明白无误地显示:阿内尔卡就是正对大门,门将这个时候的心态会发生变化,素质高的门将完全可以判断他要主打哪个方向,毕竟这是远射,而过于紧张的门将大脑要进入空白阶段,同时让身体的腾越伸展程度会发生急剧衰退,所以球在空中又划出弧线后,我们看到法比安斯基改变身体重心侧扑,根本赶不上球的速度。而这球,真的就是显能耐的大好时机,波兰人很遗憾的错过。

  许多未经职业磨练过的门将,初入道时都是因为其反应神速,但野路子动作需要纠正,现在的法比安斯基给人感觉反应并不快,也不够勇猛,而且他的站位还特别靠前,除了最后一球无可指摘外,头三个丢球法比安斯基站位都在前,尤其第三球图雷的乌龙,法比安斯基完全不顾队友的站位,自己立在过于靠外的位置,图雷铲球未果后回追都来不及,看来还是过于紧张导致自己应该站哪里都忘记了。

  客气点说,这些球换其他门将来守,没准一样要丢,不过既然你是阿森纳门将,尤其是随时要顶替一门的二号门将,其水准的体现,心态的稳定就要有相当高的起点,这点库茨萨克比法比安斯基要强不少,而许多队伍的二门往往是老将,要的就是这份稳定感,而不是没必要的兴奋加紧张的心态。

  波兰国家队显然意识到法比安斯基目前还很不成熟,虽然他的国家队出场为14场,但多为友谊赛,世预赛则给他无所事事的对圣马力诺的比赛守守,而对于温格来说,这个二门选择看来不妙,法比安斯基不是当年的曼宁格。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法比安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