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横扫阿森纳两队又添新恨 闹事者用射门泄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8: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在伦敦而不是罗马,阿森纳和切尔西,两支被踢出冠军杯的球队尴尬地相遇,转了一圈,还是在家门口窝里斗……年轻的枪手们输得心服口服,但切尔西却是含冤出局。三天来,蓝军的世界里只有对主裁判铺天盖地的责骂,六年里五次杀入半决赛,可惜他们已经没有下一个六年,上周中的那场比赛,也许对很多人就是一生。希丁克给了他们机会来泄愤,阿森纳,在家门口成了愤怒蓝军的刀下鬼。

  对手相同,心情不同

  希丁克给了这些老将们有一个机会,除了劳累的巴拉克被米克尔取代,希丁克派上了和巴萨比赛时的所有主力。他希望他的球员自己挽救自己,用胜利驱散阴影。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做到了,笑容满面地走下大巴,他们和切尔西全体队员,都和阿森纳的“小吉祥物”们握手,颇有同病相怜的意味。

  四周前的温布利,分别淘汰了比利亚雷亚尔和利物浦的阿森纳和切尔西,春风得意地在足总杯中相遇。那时的切尔西,已经开始为防守巴萨的地面进攻做准备,他们的准备不可谓不精心,直到第182分钟,才让巴萨攻进一个球,那,也是巴萨在斯坦福桥第一次射正球门。也是那个进球,六年里第四次,把切尔西从冠军杯的决赛口踢出。

  希丁克需要一个深呼吸来平静这风波的一周,曾经沧海的荷兰人仍然不能不能回看全场比赛,只能看集锦,“每次都是一次折磨”,希丁克承认。以往都是做些体力活来冷静下来,挪一些箱子或者在场地上做些什么,但是这次他是在自己的住所和一些荷兰朋友闲谈,最终用红酒和雪茄结束,在凌晨四点……他的球员明显比他激烈,巴拉克差一点跳到裁判的身上;德罗巴的手指差一点插入裁判的眼睛;马卢达在喋喋不休;博辛瓦骂裁判是强盗;而特里,又一次泪流满面。只有两个人保持冷静,老板阿布给希丁克打去电话,“你们表现得很好,应该为自己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时的表现感到骄傲。”

  老东家,新仇恨

  切尔西不是一支头脑发热的球队,从来不是,但年轻的阿森纳却是。缺少阿尔沙文,阿德巴尤坐在板凳上,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从开场第一分钟就猛攻切尔西。7分钟里,沃尔科特就有三次射门,英格兰新国脚用速度把切尔西的后防冲得七零八落,但是轻而易举地得到的机会却让他不够珍惜,用各种离奇的射偏浪费机会。前辈阿什利·科尔回到老东家,伴随着嘘声,一次次被过掉。

  但另一名前阿森纳球员阿内尔卡却没有得到这种待遇,他是切尔西最积极的球员,和上周的比赛不一样,他不在拘泥于右路,而是频频插到禁区中间。切尔西球员频频用倒脚、回传来寻找比赛的状态。直到第8分钟,才第一次把球打入阿森纳禁区。第10分钟,兰帕德在禁区外完成切尔西第一脚射门,远射射偏。阿森纳的小伙子得到鼓舞,更加有恃无恐地频频全线压上,切尔西的球员似乎也没从上周中的失败中完全走出来,没有对巴萨时那样凶狠的中路围堵,显得心不在焉。第20分钟,蓝军终于有了第一次威胁:科尔钻进对方禁区回传,马卢达的射门没有打正。足总杯交锋阿森纳就是被切尔西抓住了两次失误,但这次他们仍然没有吸取教训。第24分钟,对方任意球中迪亚比、宋连续在禁区内轻松拿球,表现突出的切赫恼怒的训斥队友,而科尔的又一次随意的让球,差点让范佩西抓住机会,切赫的怒叱终于让队友提起了些精神。

  第26分钟,法布里加斯禁区右路冲着德罗巴踢了一脚,小法示意“假摔”,上场比赛受以往假摔形象所累就是得不到点球的魔兽罕见地和阿森纳队长解释,阴影仍没散去……这次,他把精力用在了正确的地方,阿莱士接到他的传中后甩头攻门,皮球擦着横梁弹入。第38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外直接远射又弹射入网,法国人没有理会上来热烈庆祝的德罗巴,选择低头跑回。因为旧情还是心情?

  闹事者用射门泄愤

  下半场开场,切尔西又轻松得到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米克尔准确地传给左路插上的科尔,阿森纳门前三鬼拍门,图雷惊慌中把球碰进自家大门。随后,切尔西明显放松。德罗巴两次离奇吊门,似乎被巴尔德斯几次扑住单刀后,完全丧失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胆量。和他交相辉映的是另一名与巴萨赛后出言不逊的博辛瓦,下半场一次无人看防下射飞,一次在中路直接把球射向看台。

  “内裤王子”本特纳第68分钟头球破门,博辛瓦甚至没有起跳,把球留给埃辛争抢,结果被对方破门。4分钟后,又一次如出一辙的配合,又是本特纳在博辛瓦面前轻松起跳攻门,这次切赫把球拿住。一分钟后,阿德巴尤又在禁区内被博辛瓦阻挡。果不其然,明察秋毫的希丁克1分钟后就用伊万诺维奇换下了博辛瓦。葡萄牙人懒洋洋地走下球场,一脸不屑的表情。似乎,这不光是一场“还魂之战”,还是一场考验球员精神品质的比赛。

  论精神品质,谁也比不上输球后没有眼泪,但回到球场却全情投入的兰帕德。第86分钟,他妙传反越位的马卢达,最近表现异常抢眼的法国人本场比赛是切尔西最有威胁的球员,他的射门被挡出后阿内尔卡的补射中柱弹出,他再次射门命中。希丁克用巴拉克把他换下勉励他的精彩表演。4比1,切尔西微笑地享受,希丁克在场边拍着手掌迎接自己重新站起来的大将们。能够如此顽强、快速而又强劲重新站起,谁能说下赛季的欧冠,他们不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