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阵中1人7年专斩尤文 1年争议终找到他可贵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圣西罗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西多夫攻破了尤文图斯的球门,尽管3分钟后亚昆塔扳平了比分,但西多夫的进球仍为AC米兰拿到了宝贵的1分,虽然本赛季饱受争议,表现也是起起落落,但对尤文图斯,西多夫却向来是危险人物。

  西多夫2002年夏天转会AC米兰,此后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联赛交锋共打进15球,其中西多夫打进了4球,助攻了3球!当然,西多夫最近一次“谋杀”尤文图斯是在夏天的贝卢斯科尼杯上,他的两次右路助攻,帮助球队4-1大胜尤文图斯。本场比赛安切洛蒂经过犹豫,还是让西多夫首发,帕托替补。

  西多夫上半时的表现给人的印象不算深刻,状态也未见得有多好,甚至几次随意的处理球还被球迷报以了习惯性的嘘声,尤其是53分钟那次反击带球,卡卡和因扎吉在两侧给他拉开了空当,荷兰人的射门却打在了外脚背上,偏得离谱。

  但西多夫面对尤文图斯就是有进球的命,57分钟那次反击,安布罗西尼接到因扎吉的回传,原本是想打门,但看到莱罗塔列的鞋钉上来了,缩了一下,球打在了外脚背上缓缓滚向了门前,但经验丰富的老将就是知道什么时候在合适的位置出现,别看皮尔洛发动反击时,西多夫还在中圈附近,但因扎吉衔枚疾进的同时,西多夫就一直杀向禁区,最终安布罗西尼的射门越过布冯滚向底线之际,西多夫突然出现将球送入网中。

  这是西多夫本赛季打进的第6个进球,在AC米兰效力7年中,这个数字仅次于06/07和07/08的7球,而且本赛季尚未结束。不过这个赛季却是西多夫受到争议最大的一个赛季,其实媒体和球迷的疑问并不是西多夫配不上AC米兰,而是他场场首发,但首发阵容只有11人,总有更加年轻有实力的球员为他腾位置。的确,西多夫在一些比赛中表现平平甚至糟糕,对于这样的球员,一些比赛很难调动起他的能量和积极性了,但在一些特殊而关键的比赛中,这种球员的经验又往往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加利亚尼日前表示:“如果我们的目标是欧洲冠军杯,我们需要一支有经验的球队,而不能太年轻。”无论对错,这或许就是AC米兰对一些老将一直委以重任的最根源所在,而西多夫是其中的代表案例。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