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英超千球先生空霸制造 3球血洗阿根廷他是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4-1大胜阿森纳,但在前27分钟,主场作战且联赛已经21轮不败的阿森纳,坐镇主场打得极为积极主动。但这一切,随着切尔西新带刀中卫阿莱士的进球改变了。

  第28分钟,德罗巴开出任意球,阿莱士抢点头球力压西尔维斯特破门,切尔西在客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取得了1-0的领先。这是阿莱士本赛季为切尔西打进的第4球,在蓝军阵中,阿莱士与巴拉克一样,暂时并列为本赛季射手榜第6位。

  这4粒进球分别是,足总杯1/4决赛,切尔西客场挑战考文垂,阿莱士接夸雷斯马的助攻,将比分锁定为2-0;欧冠1/4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4-4战平利物浦,全场比赛进行到了第57分钟,阿莱士28码外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直接轰门,帮助切尔西扳平比分。英超第11轮,切尔西主场5-0胜桑德兰,上半时比赛进行到了第27分钟,乔-科尔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扑出,阿莱士轻松射入空门,这是蓝军的第1000粒英超入球,阿莱士很幸运的成为了切尔西的英超千球先生。

  毫无疑问,阿莱士是本赛季切尔西阵中的最大发现,这位蓝军后防空霸迅速成长为后防支柱。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对阵巴萨的比赛中,阿莱士作为切尔西后防铁闸,与特里组成密不透风的中路防线。阿莱士全场32次传球28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7.5%;两次铲球全部成功;奉献全队最多的4次解围且赢得一次任意球,可谓是攻防兼备。

  2007年夏天,阿莱士以78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了切尔西。但因为巴西铁卫并不是穆里尼奥钦点的引援,因而,阿莱士并没有得到狂人的重用。当时,切尔西队内有特里、卡瓦略、本哈伊姆以及阿莱士4名中卫,其中,特里和卡瓦略是主力;本哈伊姆是第3中卫,而阿莱士仅为第4中卫。

  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本哈伊姆在与利物浦的联赛中,被托雷斯打爆,逐渐丢掉了好不容易得到的位置。切尔西随后在欧冠比赛中被罗森博格逼平,穆里尼奥惨遭下课厄运,随着格兰特的上任,阿莱士逐渐得到了很多上场机会。在上赛季,阿莱士帮助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出战39次打进3球。本赛季,因为主力中卫卡瓦略饱受伤病困扰,阿莱士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球队绝对主力。本赛季,迄今为止,阿莱士已经打进4球,成为队内第一带刀中卫。

  迄今为止,阿莱士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27场,打进1球。2007年,阿莱士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了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在那届杯赛中,阿莱士作为主力与胡安搭档,打满了全部六场比赛,并帮助球队在决赛中3-0击败阿根廷夺冠。

  现在巴西国家队的两大中卫主力中,卢西奥和胡安已分别有31岁和30岁,明年世界杯时,卢西奥将年逾32周岁,而胡安也已年逾31周岁了。而届时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阿莱士,似乎看到了在世界杯上打上巴西队主力的希望。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