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芬博格撰文痛批经纪人:天啊,没一个靠谱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2:00  东方体育日报

  “天啊,经纪人没一个靠谱的!”

  那些该死的大忽悠们

  很快,全欧洲的经纪人都蜂拥而至。很多人根本就是空手套白狼。

  英格兰的排名非常靠前。有一天,慕尼黑的库茨米奇到我家来喝咖啡,“听着,英超球队对你很感兴趣。在那儿你很容易就赚到四五百万一年。米德尔斯堡就是其中之一,还有富勒姆和托特纳姆热刺。另外,我还会再找一些。”

  “如果你能有这些球队在手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再去找了。如果你告诉我:米德尔斯堡想要我,其他球队都选择了退出。那我肯定就立刻飞往米堡,也许还会立刻签字。”

  库茨米奇再到我家来喝咖啡时,我终于失去了耐性:“我可不想再和你喝咖啡了——如果还止步不前的话。”一年之后,他给我准备了一份丰厚的卡塔尔合约。一开始我对他很怀疑,但他却用白纸黑字的合约回答了我的怀疑。

  前拜仁球员格拉哈默也给我来了电话。此前我根本不知道他做了这一行。“英甲的普利矛斯对你有兴趣,他们肯定会升级的。你有兴趣去那儿吗?”

  “英国佬是怎么说的?”

  “为了能在英超生存,他们需要一名世界级球星。房子和车子都没问题,钱也没问题。”

  “罗兰德,已经有很多人忽悠过我了。如果普利茅斯真的想要我,请他们到慕尼黑来。否则我不会跟他们签合约。”

  一个星期之后,我给格拉哈默去了电话,“罗兰德,普利茅斯的事情怎么样了?”

  “斯蒂芬,如果有新情况,我一定会通知你的。”

  他也许是丢了我的号码,因为他再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

  后来,曼彻斯特城队通过库茨米奇找到了我。他们比其他那些英国俱乐部都更有诚意,甚至还亲自来到了慕尼黑:两名官员和凯文·基冈,当时的主教练。

  曼城刚刚升级,他们开出的条件远比我想象的少,谈判也因此终结。基冈和他的同事们都很友好,我真应该到曼城去踢球的,但我不想让自己的收入有明显的下降。

  嘉比·舒斯特尔又来了

  曼城的事情结束之后,嘉比又出现了。“斯蒂芬。”她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兴高彩烈,“这次我给你搞定了一个绝对的超级合约。但我不会告诉你是哪家俱乐部,否则又会被其他人给搞砸了。现在谈得差不多了,斯蒂芬,希望你能理解。”

  “亲爱的嘉比,去做吧,然后我来签字,如果让我满意的话,否则我就不签字。”

  几天之后,我从嘉比嘴里听到了这个俱乐部名字——土耳其的贝希克塔斯。

  “贝希克塔斯很希望能签下你。他们的合约很诱人,但你一开始只能拿到70%的工资。”

  “很遗憾,嘉比。只有在我能拿到100%薪水的前提下,我才愿意去土耳其。”我听说过很多相关的故事,那些在土耳其踢球的球员经常会好几个月拿不到工资。

  两天之后,嘉比又来了电话。贝希克塔斯愿意立刻支付80%的薪水。“不。”我再次拒绝了嘉比,“对我而言风险太高了。我只愿意拿到100%,而不是80%。”

  贝希克塔斯的事情又黄了。然后是希腊。一个叫做帕帕多普洛斯的希腊经纪人告诉我,奥林匹亚科斯队对我感兴趣。我把我的目标工资告诉他,然后等他消息。

  云切尔——另一个经纪人,我只知道他的姓——希望能把我带到费内巴切。在慕尼黑的四季酒店,玛蒂娜和我还会见了另外两名土耳其经纪人,半个小时之后会谈结束。我对玛蒂娜说:“感觉很不靠谱。”玛蒂娜也有同样的看法。这两个经纪人从此消失,但云切尔又出现了:“费内巴切的兴趣非常浓厚,只剩下一点细枝末节了。”

  土耳其联赛开始之后,我找到云切尔:“事情运作得如何了?”

  云切尔的回答是:“很遗憾,他们还没有想好。而且我还需要得到你的授权。”

  “绝不。”我告诉他。此前我曾给过他短暂的授权。“授权结束了。如果你和他们关系不错,我们可以继续再沟通。否则,一切免谈。”

  “那好吧,但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在那期间,所有和我联系过的经纪人看起来似乎都是各俱乐部主席以及经理的亲戚或者姻亲,但却没有一个是靠谱的,包括嘉比·舒斯特尔。

  《埃芬博格:我行我诉·我行我竖》

  作者:斯蒂芬·埃芬博格

  编译:本报记者 林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芬博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