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西班牙金童变身助攻天才 百分之百成功率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射门4次全打偏,而且至少错过1次绝佳破门机会,对于托雷斯来说,今天对西汉姆似乎是一场不太走运的较量,但现代足球里衡量一名前锋的作用,进球绝对不是唯一指标,如果没有“金童”美妙的输送和勇敢的突破,杰拉德的两个入球,也就不会那么早到来。

  在赛后贝尼特斯曾表示,当杰拉德和托雷斯都在场上时,对手往往会发生思维上的混乱,不知道谁是进攻主角,这样方便了全队的灵活进攻。托雷斯虽然定义为Striker,但其活动范围相当之大,他能在左右边路发起强大的冲击,也能在中路直接带球冲锋,即使是客串一下送球者,托雷斯也照样极有心得,今天对西汉姆的比赛,托雷斯就在中路扮演了一回同胞阿隆索的角色。

  这球首先拜托西汉姆中场队员的错误判断,他们或许以为在中圈附近的托雷斯威胁不大,所以在西班牙人周围明显有一个真空,阿贝罗阿立刻把球送到他这一侧,其实此时托雷斯和杰拉德已经有位置上的互换,而托雷斯转身之后没什么犹豫,直接把球塞到对方后卫身后,杰拉德顺利跑出,打进一个势如闪电的球。

  托雷斯助攻杰拉德?第一次出现?当然不是,其实就在本赛季托雷斯给杰拉德送球就出现过两次,去年11月联赛对博尔顿,托雷斯禁区内挑传杰拉德鱼跃头球得分,今年2月足总杯托雷斯脚后跟杂耍又助攻杰拉德打进埃弗顿一球,显然对于利物浦这样战术走位异常灵活的队伍来说,前锋给前卫送球实在是正常之举。不过今天送球托雷斯不是禁区内给球,而是直接拉到禁区外施展妙手,一下就放倒整个西汉姆中后场,铁锤帮也只能感慨对手整体实力太过强大。

  而今天第二个进球,托雷斯在禁区内的强悍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的冲击力早在上赛季就得到了公认,一旦进入要害地带,想靠合理的身体挤撞基本奈何不了他,只能下黑手了事。今天这球,贝纳永挑传,托雷斯禁区内接应到位,正要甩开大步要冲,博阿莫特知道拦截已不可能,直接伸手将其拽倒,尽管在此前主裁对博阿莫特的一次被侵犯视而不见,但就这次行为来说,不折不扣就是点球。

  一次直接助攻,一个用冲击换来的点球,托雷斯今天的贡献足够保证红军得胜还朝,也让球迷见识到他和杰拉德双剑合璧时,那种攻无不克、却又给人时时以移影换形、神秘难辨的无穷威力。最后的两场比赛,显然贝尼特斯要将两位攻击天才的能力发挥到极限。

  本季的托雷斯,由于伤病缺席多场,哪怕最后两场打满180分钟,联赛总出场时间也不会超过1800分钟,远低于上赛季的2542分钟,但托雷斯在有限时间里的表现,却依然对得起他红军第一前锋的美誉,在他本季受关照率明显高于去年的前提下,联赛入球还有13个之多,平均120分钟进1球,而上赛季则为106分钟进1球,差距并不很远。

  关键是他的传球杀伤率比上季要高很多,今天这场球他只有10次在前场传球,全部到位,而且威胁传球两次,直接助攻1次,这简直就是顶级送球专家的表现。本赛季OPTA给出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数据,托雷斯只有4次尝试助攻,结果4次全部达成助攻!而上赛季他是43次尝试4次得手,虽然OPTA很可能是对“尝试助攻”的资格认定有了重大改变,但也能表明托雷斯在助攻环节上已经成为红军极其高效的一环。

  82场效力利物浦的比赛,打进49球,处在一个关键点位上的托雷斯还在等待着个人历史时刻的到来,而这后面的两场联赛无疑会给他这种机会。但作为国家队最年轻的A级赛60场出场次数者来说,托雷斯在俱乐部的最大目标,肯定就象他在去年为国家队做到的那样,要为利物浦捧起一座冠军奖杯!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雷斯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