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媒体竟绝口不提点球 无敌舰队太水只能捏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好裁判应该是隐形的。这是裁判界的一句老话。如果哪场比赛裁判成了主角,结果便大大地不妙。切尔西和巴萨的比赛变成闹剧虽然始料不及,主裁判奥夫雷博作为造成争议的元凶,却毫无争议。切尔西的欧战总脱不开争议,争议又往往和巴萨有关。有的争议是自找的,有的,则是强加的。

  穆里尼奥时代的切尔西经常自寻烦恼。4年前和巴萨已因裁判“挟私”大闹过一场,最后是人人脱层皮:巴塞罗那作客斯坦福桥被特里的头槌淘汰;穆里尼奥被欧足联裁判们标为“足球之敌”;弗里斯克受死亡威胁挂哨;切尔西最终在安菲尔德那个“没进的球”上挂掉。

  连终场前的进球也成了两家多次对垒的花絮,兰帕德和德罗巴先后在不同场合成为比赛最后的得分手,穆里尼奥还因此展现了自己的戏剧天分:身着西装在场边滑翔庆祝德罗巴扳平。这次轮到伊涅斯塔,你可以想象加泰罗尼亚人的痛快:你也有今天?哈!奥夫雷博坚持不给点球,成了比赛最大争议。比赛当中受巴拉克质问,赛后被德罗巴劈头盖脸问候全家,居然都只给对方黄牌而不是痛下杀手亮红牌,谁看了也难免觉得他心里有愧。看看他的统计,奥夫雷博虽在国内口碑很好,但在欧战屡有低级失误,还记得他在欧洲杯如何取消托尼对罗马尼亚的进球不?

  巴塞罗那媒体的反应让人觉得很孩子气:在报道伊涅斯塔那个进球时,《世界体育报》在头版“进球(Goal)”这个词里,用了32个字母“O”!内版再说进球时,加的O就更多,就是不见有人提到特里说过的“六、七次点球”。哪怕是敌对的马德里媒体也为巴塞罗那逃生感到欢欣鼓舞,《阿斯》的一位头牌作家恶作剧地编了一个笑话:一位孩子问妈妈要一件巴萨的球衣,妈妈问:你是要门将的,主场的还是裁判的?也难怪,皇马被利物浦暴打4比0仍然历历在目。

  如果中立球迷也多支持巴萨晋级,那个尘封已久的问题便会被挖出来:为什么切尔西这么招人恨?以前是因为穆里尼奥太嚣张,现在难道是因为希丁克?西班牙媒体摆明希丁克是在为他带韩国时的孽缘还债,不少球迷在留言板上质问希丁克:你觉得这场比赛的裁判是最差的,那莫雷诺呢?闹半天,切尔西的霉运原来都是他们的救星带来的,这实在让你哭笑不得。只有长得和“蛤蟆”(蓝桥某个看台上的标语)一样的格兰特,顺利将蓝军带进决赛且差点捧杯。

  将切尔西不能再进决赛归咎于希丁克为韩国在世界杯的发飙还债,也显得有些牵强。切尔西如果声称那么多点球没判,至少说明他们是有不少进攻机会的。排除点球,德罗巴在禁区内晃过补位的皮克,与巴尔德斯一对一,应该为切尔西拿下比赛,也就省了伊涅斯塔的还魂进球,省了奥夫雷博成为众矢之的。切尔西没把握对手以寡敌众的有利局面,加强进攻争取阵地战进球解决战斗,其实是他们最终出局的最大原因,毕竟巴萨的进球不是来自奥夫雷博判罚的点球。

  这一点不能不说是希丁克失策。和他带澳大利亚打世界杯对垒意大利时的情形一样,当时希丁克也在多打一人之下,期期艾艾没有全力进攻,结果在最后时刻被坎塔莱霍先生的点球结果了前途。阿比达尔被罚下时还有半小时,以蓝军的体能,以巴萨后防的松散,此时全力出击有很大机会奠定胜局,但希丁克最终以贝莱蒂换下德罗巴,无声地宣布:就这么着吧。最后被对手刮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怪谁?

  切尔西没有穷追残敌,巴塞罗那的求生也无法恭维。这是在伯纳乌灌了皇马半打的无敌舰队,火力强大得令人咋舌,按理说是世界上最能破密集防守的球队。结果呢?直到伊涅斯塔进球前,他们的射门居然没有一次中靶,这不免让人觉得无敌舰队水分太重。阿尔维斯的传中是个笑话,这样的输送也让巴萨进了100多个球,你不知道究竟是切尔西的防守太好,还是巴塞罗那柿子专拣软的捏。落个靠裁判帮忙晋级的把柄,又怪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