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领跑欧洲只靠2字 淘汰赛12战西意1负得失球16-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最后一刻被巴萨淘汰,但英超联赛的强大仍无可置疑。本赛季,继在欧冠1/8决赛反围剿意甲三强成功之后,英超在淘汰赛对阵西甲的比赛中,也是全线飘红,这再一次证明了,英超是当今足坛世界第一联赛的事实。

  在进入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之后,利物浦在1/8决赛客场1-0击败皇马、主场4-0再胜皇马;阿森纳在1/4决赛客场1-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主场3-0大胜对手;切尔西在欧冠半决赛客场0-0战平巴萨、主场1-1战平巴萨,英超在淘汰赛6战西甲球队3胜3平保持不败,且打进10球仅丢2球。而在对阵意甲三强的比赛中,曼联主场2-0、客场0-0战平国米;切尔西主场1-0、客场2-2战平尤文图斯;阿森纳主场1-0、客场0-1负罗马,英超在淘汰赛6战意甲球队3胜2平1负,进6球丢3球。

  也就是说,本赛季欧冠进入关键的淘汰赛后,英超12战西甲意甲,取得了6胜5平1负的极佳战绩,共打进16球丢5球,7次零封对手。尤其是在6个主场比赛中,英超球队取得了5胜1平的好成绩,攻入12球仅丢1球。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12战西甲意甲强队仅丢5球、主场6战仅丢1球,靠防守而非是靠进攻,英超球队在欧冠上连续克制西意两强。

  纵观最近3个赛季的欧冠联赛,英超连续3个赛季都有3支球队杀入四强;连续5个赛季都有球队杀入最终的欧冠决赛,谁是世界第一联赛已不需证明。天津泰达在一场事关荣誉的比赛中,打出了精彩的足球,并以3-1大胜日本球队川崎前锋,让很多人认为日本J联赛水平不过如此。但事实上是,当今J联赛在亚洲的强势如同英超在欧洲的强势。当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在亚冠小组赛中双杀中超冠军鲁能泰山,打进4球、未丢1球,且在去年的世俱杯半决赛中可以打进欧冠冠军曼联3球;当J联赛4强在本赛季的亚冠赛事中全面占据各小组榜首位置时,就必须得承认,J联赛的强大已毋庸置疑。这种强大,是整体性的强大,而非仅仅是一个联赛中的一到两支球队的强大。

  本赛季欧冠开赛前,弗格森就曾说过,皇马没有机会夺冠,因为他们“太慢”,本赛季欧冠争冠还得看英超四强以及巴萨国米。而温格也说过,“现在,欧洲其他联赛的球队,如果是在抽签后遇到英格兰球队,前景将会是异常艰难。”事实证明,两位名帅并非是在说大话,而是基于对自身实力与其他联赛的对手实力正确判断后,而产生的结论。即便次回合比赛中受到裁判垂青的巴萨,在决赛中击败曼联,也无法撼动英超联赛的当今足坛的综合领先位置。换句话说,英超四强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可以被击败的,但英超联赛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第一联赛的事实,还是毋庸置疑的。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