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晋级惨重代价亦超乎想象 半条防线瘫痪无缘战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淘汰切尔西,巴萨上上下下赛后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球员们没有注意到,一个新的难题又摆在了球队的面前:对曼联的冠军联赛决赛,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这两大主力边后卫都不能上场。对巴萨来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球队刚刚在半决赛中停过缺少中卫的危机,马上又将在决赛中遭遇缺少边后卫的危机,真是一难刚平,一难又起。 

  半决赛,巴萨经历了痛苦的缺少中卫的危机,马克斯在首回合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普约尔也吃牌停赛,瓜迪奥拉抓破脑袋,终于想出了用亚亚·图雷与皮克搭档打中卫的这一招。亚亚·图雷尽管在新位置上显得有些紧张,但凭借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和强壮的身体,还是基本让人满意地完成了任务。谁料到,这场比赛,巴萨后防再出问题,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相继得牌,都无缘决赛,瓜迪奥拉不得不在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重组后防线,这给巴萨的防守增加了不可测的因素。

  阿尔维斯累积3张黄牌,阿比达尔直接得红牌,均无法参加5月27日在罗马举行的决赛。此番,阿尔维斯原本就是带着2张黄牌来参赛的,再得一张,他就得停赛,原本应该非常小心才是,但比赛日恰逢自己26岁生日的巴西右后卫本场比赛过于活跃,第29分钟,阿尔维斯在争顶推倒阿什利·科尔,被黄牌警告,不得不接受停赛一场的痛苦。本场比赛,阿尔维斯表现非常糟糕,若不是伊涅斯塔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他就将成为巴萨被淘汰的最大罪臣。阿尔维斯比赛中发挥失常,尤其是传球和射门更是大失水准,球队几次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也都被他浪费。

    阿比达尔的情况和阿尔维斯不同,第66分钟阿内尔卡在与阿比达尔的身体接触中倒地,主裁判认为阿比达尔是除巴尔德斯外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直接出示红牌将法国人罚下。这样,阿比达尔将停赛一场,不能参加决赛。就连媒体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球,阿比达尔在身后的动作太小,而且很不明显,裁判直接出示红牌明显过于严厉。

  两大主力边后卫都不能上场,冠军联赛决赛对曼联,瓜迪奥拉又不得不想办法变出一条新的防线来。唯一的好消息是普约尔回归,他可以踢右后卫的位置。专家们推测,对曼联的比赛,瓜迪奥拉很可能继续安排亚亚·图雷客串中卫,与皮克搭档,而普约尔将踢右后卫,左后卫则是老将席尔维尼奥首发。对巴萨来说,仍是那句老话,那就是需要用进攻和控球来减轻后防线的压力,只要巴萨的进攻大顺了,那对手就不得不拿出更多的力量进行防守,巴萨的后防线也能相对安全。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