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幸运晋级并不是撞大运 红蓝军用漂亮足球赢得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6:50  新浪体育
巴萨幸运晋级并不是撞大运红蓝军用漂亮足球赢得人心

巴萨的“幸运”来自于对漂亮足球执着所带来的回报

  新浪体育讯 我们理解希丁克为什么睡不着觉,也明白他的想法:利用德罗巴的冲击力,阿内尔卡和马卢达速度打反击,兰帕德,埃辛负责第二点包抄接应,所有队员都要承担防守义务。切尔西首回合在诺坎普就是这么踢得。的确,这是淘汰制的冠军杯赛,要想淘汰巴萨需要切尔西表现出强度和纪律。

  事实上,切尔西差一点就做到了。巴萨全场只有一次射门命中目标,就是伊涅斯塔那脚绝杀的世界波。而切尔西有两个,或者三个,也许是四个点球没有判。这是主裁判奥夫雷博的决定,我们不想多谈。而且,至少这不是故事的全部。

  孔武有力的切尔西试图对巴萨防线施加压力,为此阿比达尔得到了红牌,然而他们并没有统治比赛。相反,在斯坦福桥球场,跟首回合在诺坎普一样,他们表现得更像是一支客场作战的球队。他们在巴萨球员身后奔跑,除兰帕德之外,其余人等断球后的首先想的是破坏皮球,而不是投入进攻。客队强攻,主队忍让,比赛变得难以精彩。

  没有办法,这就是切尔西,阿布投资6亿打造的球队。

  希丁克有他的难处,我们更欣赏瓜迪奥拉“以我为主”的大将风度。西班牙人明明知道切尔西会采取一贯的防守打法,但他是宁愿采取以攻为主的冒险打法。切尔西因此得到了几次良机,德罗巴、埃辛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正如瓜迪奥拉所说的那样:“比赛要想好看起来,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这需要切尔西在主场有雄心。”

  “比赛的艰苦程度超越想象,我们知道切尔西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在冠军联赛里每个对手在与我们比赛时都是这样,但180分钟不进球的情况还没发生过。”皮克赛后的话证明了比赛的惨烈性,也应该引起巴萨人疯狂过后的深思。在决赛中,阿比达尔、阿尔维斯都要面临停赛,半个后防线瘫痪,巴萨是不是也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球风?

  巴萨淘汰了切尔西挺进在罗马的决赛,并不意味着决赛就是一片坦途。然而,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冠军杯这两年观赏性下降,和保守足球大行其道有关,保守足球使有些球队获得了实惠,也让人们更关心结果。幸运的是,周三对切尔西的比赛,晋级的是巴萨,而且还让人看到了自里杰卡尔德以来,由瓜迪奥拉继承的一成不变的足球思想。试想,如果巴萨像切尔西那样在斯坦福桥摆下铁桶阵,在客场踢反击岂不是更好?但这样对精彩足球却是伤害。

  上赛季,西甲各队开始用防守对付巴萨,巴萨也进入过低潮。在这种背景下,球队上层曾经提出过改变打法的主张,在里杰卡尔德的坚持下没有成型。幸运的是,去年的欧洲杯,西班牙国家队用进攻征服了欧洲,也使漂亮足球重新开始在欧洲抬头。瓜迪奥拉接手巴萨后,继承了里杰卡尔德的思想,成为本赛季欧洲进攻实力最强的球队,在冠军杯的征途上,各队以防守反击来对付巴萨,而瓜迪奥拉的红蓝军则一如既往地主打漂亮足球。用《日报》评论员的话说:“切尔西队不幸,但巴萨的胜利是足球的胜利。”(何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