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内加:尽全力帮马竞进冠军杯 我是穷人家出来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3:37  新浪体育

  埃维尔·巴内加(罗萨里奥,阿根廷;1988年6月29日)表示他在自己18岁之前都处于饥饿状态。“在我变成职业球员之前,我家都没有足够的钱去吃饭,还得应付一切事情。我们就差吃湿泥巴了。我们甚至想吃了我们自己!”他说起来心有余悸。

  ——在近几场比赛,阿贝尔在中场休息后就让你上场,看你在对马洛卡、奥萨苏纳、努曼西亚的比赛中能否改变局面……

  ——我不知道他让我上场是不是为了改变局面。但是这给了我机会。直到现在我做的都不能保证我应该留下来,但是还有一些时间,我希望能够改变马竞高层的想法,因为我想要留下。不知道发生什么这样的感觉有点不好,但是我还是希望马竞能够进入冠军杯。我在瓦伦西亚的时候从没想过这个问题。

  ——球队现在用的是劳尔·加西亚和阿松桑来组织。这两个人阻截了你。这两人其实是同样的位置,他们都不是进攻型的。

  ——我也是防守型中场出身!问题是在于我们是个进攻型的球队。我们在前场有四个能力极强的球员,但如果对手龟缩死守,我们也会很难受。面对这种情况时我们会束手无策。对于你提到的那些球员,我一直很敬重他们,因为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场上的位置。在西班牙,任何球队都可能赢球,在阿根廷,则不是这样。巴西莱在我16岁的时候把我带到博卡一队,这很奇怪,因为当时我甚至都没有在我的梯队里面踢球。

  ——过去的错误一直缠绕着你。

  ——当我到西班牙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我做错了事情,然后离开那里……但是我后来发现了一支全都是好人的球队,这群人帮助我成长。马克西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们总在一起开玩笑。实际上我是名球员,人们也时刻关注我所作所为,他们的希望落空了……尽管我试图着改变我现在的形象,但是我依然保持着平常心。

  ——西甲让你最惊奇的是什么?

  ——比赛的节奏。这让我花了很长时间适应。刚开始我连球都碰不到一下,有时候虽然表现好也不能触到球,这样我很尴尬。幼年时期的朋友梅西我也不能停下他,他总是一个蹦来蹦去的跳蚤。加戈跟我说,我得再拼命一点才行。“以你的资质,你在场上的表现看起来像根本不想踢一样,你总在走路”,他是这么跟我说的。但是我也有我踢球的方式。在阿根廷,球踢得更慢点,身体的触碰也不像这儿这么多。那儿节奏更慢些,球场的草更高更干些,也不在赛前洒水。我会有更多时间控球、拿球……在这儿,你得像疯子一样的奔跑,正如我父亲那样,而他曾经是一名站在前锋后面的中场。

  ——谁带给你的冲击最大?

  ——劳尔·加西亚,那时候是我的西甲首秀,就是在这里,代表瓦伦西亚在卡尔德隆对阵马竞。就像我一直所说的,这让我绕了远路……但是这些都没能隐藏一个事实。我是在一个很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包括和我的哥哥们同用一块护膝板。卢西亚诺第一个用,塞萨尔第三个,最后轮到我。我的邻居条件要比我好点,但是现在他们都在监狱里。我能到达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从来没有离我而去。

  (阿根廷风暴 Banegag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