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亚冠受挫恰印证孙继海一句真理:中国球队差在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新结束的一轮亚冠联赛中,中超四支球队成绩都不太理想,天津虽然赢球但仍是第一支出局的中国球队。北京国安输给澳超鱼腩,上海申花客场被新加坡逼和,山东鲁能队主场不敌10人作战的大阪钢巴,不过中超冠军依然出线的较大希望。

  中超球队有一定能力却无法动摇日本人的领先位置

  四支日本球队占据亚冠小组第一,进一步说明了中超球队在洲际赛场的劣势,山东鲁能队在主场11打10的情况下,依然被战术素养很高的日本球队击败。全场比赛山东队不可谓不拼命,不少队员一次次的忘我飞铲,但是日本人却总是能以“四面拨千斤”的方式,让山东队一次次的猛烈进攻犹如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效果大减。

  某种意义上说,四支日本球队能在亚冠齐头并进不是偶然,犹如英超球队在欧冠的强势一样。这当中除了日本球队整体实力都比较强以外,韩国球队本赛季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实力大大下降,从客观上促成了日本人的一枝独秀。而中超球队,的确短期内整体水平还不具备挑战日本球队霸主的能力。

  从山东和大阪的比赛中可以看到,吕征的快速突破,韩鹏的力量和进攻支点的作用都有所体现,但又感觉没有发挥的淋漓尽致。很多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比日本人差,但却无法在球场上能充分的发挥出来。李玮峰曾说过,足球比赛就是限制和反限制。而日本人过人的战术素养弥补了他们在身体和力量上的劣势,少一人的大阪恰恰就是在限制山东发挥人数优势这方面做的很好。

  孙继海点出中国球队的普遍不足

  对于中国球队在国际赛场表现的种种不足,中国留洋球员的代表人物,在国外征战超过10个赛季的孙继海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足球队员中,有不少球员都有不错的能力,甚至有实力去欧洲俱乐部踢球,但是中国球队差的,就是整体组织,这也是中国足球一直上不去的原因”。

  其实从孙继海的话,至少还是有道理的,李玮峰和冯潇霆两人去了韩国,分别成为所在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李玮峰甚至已经被誉为韩国最好的外援之一,说明了中国球员当中,依然有对足球充满喜爱,很有上进心的人。

  孙继海认为,中国球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普遍存在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场上的组织,是教练员的调配值得商榷。“不少球员无法发挥出真正的潜力,教练调配不到位,在使用的时候时候没有给球员合适的指令和要求,因此球员们无法在球场上发挥自己的最强能力”。

  孙继海留洋超过十个赛季,对于英国足球的整体理念非常清楚。他在昔日踢球的时候,就在不断的记录执教过自己的基冈,皮尔斯,埃里克森等不少教练的方法和经验,现在他正在考取英国的足球执教证书。也许他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能更好的解答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为什么不行,中国国家队在洲际赛场上为什么不行?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继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