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诠释足球美丽路在何方 最美丽之人也曾被判为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36  体坛周报

  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酋长球场,比赛还剩半小时结束,看台上已经走得稀稀落落。什么时候阿森纳的欧战主场如此寥落?无数主队拥趸以脚投票,表达了对球队的绝望和不满,阿森纳不是第一次欧战主场输球,5年前他们0比3输给国际米兰,场面比这更不堪,但当年的阿森纳不仅成功从小组出线,在梅阿查还了对手一个5比1,更在联赛创下不败夺冠的世纪纪录,现在?

  阿森纳需要在主场扭转仅仅1球落后的被动局面,可在决定命运的时刻,他们只顶了11分钟就崩溃了,打到1小时的当口,C。罗纳尔多在曼联一连串精妙的反击中再添纪录,阿森纳能做的只剩下破蛋,避免进一步的羞辱。

  温格首回合后扬言:“你们将在酋长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阿森纳!”可惜,弟子们始终无法拿出像样的表现,哪怕是为教授挽回一次面子。好多年了,阿森纳的年轻人一直活在媒体虚构的“美丽足球”象牙塔里,逃避责任,拒绝拼搏,将阿森纳作为谋取更大私利的跳板。球踢得是否美丽,见仁见智,但在职业足坛,必须有成绩支持,一年没有可以,两年也能等待,但三年、四年没有收成,这样的足球美丽在哪里?曼联并不自我标榜,但在本赛季的欧战,曼联以各种方式向世人展示了足球美丽的各个剖面。

  打国际米兰,曼联在客场也敢强龙力压地头蛇,淘汰对手让穆里尼奥无话可说;打波尔图,能在主场被高分逼平的被动情形下,客场一球胜出,成为首支在巨龙球场凯旋的英格兰球队;对垒阿森纳,曼联更占据全方位优势,阵地战、反击、定位球和个人发挥应有尽有,从场面和精神上彻底打垮了宿敌。曼联的风格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充满阳刚的男性之美,过分追求虚有其表的流畅和细腻,其实是本末倒置,足球毕竟不是杂技。

  本赛季前,曼联欧战客场并不出彩,去年在诺坎普费劲心机才逼得白卷平局,前年更在圣西罗净吞三蛋输得一败涂地。再往前数,还有在光明球场告负以至于小组不能出线的尴尬。但曼联的进步有目共睹,本赛季的客场成绩迥异往年,负于米兰之后,曼联再没有在客场输过,而且越打越好,对国际和阿森纳,曼联都拥有较大的优势。一支球队是否成熟,一位主帅是否突破自我,就看这个集体能否在逆境和挫折中,吸取教训,善于纠错。弗格森也曾遇到过事业上的瓶颈,被人质疑其能力不足以继续率领曼联,但他以不懈的尝试一再证明批评他的人看错,这是他身上最为迷人的特质。

  弗格森的个性也传染到球员身上,多名当年被判定“无用”的后生,近年都进步显著。罗纳尔多、弗莱彻和奥谢虽进步程度不一,但都比当初被基恩批评时成长了很多。罗纳尔多能力高低仍有争议,但无人能否认他的进步,从只顾自己玩耍到学会与队友配合,从只能在家门口逞能到客场发威,从大场面隐形到逢大赛兴奋出彩,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当今足坛一流球星,冠军杯的归属,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今年金球是归他还是梅西。没有孩子脾气,专心踢球,勇于接受挑战的罗纳尔多,是多么美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