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淘汰阿森纳爵爷逆转温格 奖杯成教授不在意身外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曼联淘汰阿森纳,弗格森则逆转温格:半决赛前,爵爷对教授的战绩是37战13胜10平14负,双杀阿森纳后,弗格森拿到对温格第15胜。赛前温格拼命扮低调,结果是阿森纳真的迎来最低潮,开场不到一刻钟便输掉晋级希望,最终只靠点球扳成1比3聊尽人事。

  爵爷失望红牌

  赛后弗格森说:“赢得太轻松了?我们只是开局打得很好而已,他们毕竟是支年轻球队,1比0之后我们就踢得轻松了很多。对弗莱彻的红牌,我很失望,本来比赛本来我们踢得很完美,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样,不过我对裁判没什么异议,他(罗塞蒂)在判罚时显得很自信。和阿森纳的差距并没有那么明显,下赛季他们会卷土重来。”

  赛前,爵爷称这将是阿森纳对曼联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现在领先,也许离罗马只有一步之遥,但在欧冠这个阶段,你还不能沾沾自喜。我们曾经很多次在欧冠半决赛落马,1997年被多特蒙德淘汰就是一次惨痛教训,我们有过很多机会捧杯,但很多次都最终功亏一篑。”

  爵爷赛前谈起曼联的半决赛失败经历喋喋不休,“2002年对勒沃库森,我们首回合主场有些紧张,次回合又非常不走运,三中门框。还有前年对米兰的半决赛。”落后一方故作轻松,反倒是领先者警惕不安,弗格森和温格这对老对手赛前截然不同的态度,让媒体始料不及。如果这是场心理战,看看C。罗纳尔多进球后爵爷孩子般的笑容,你就知道他又是最后的胜者。

  斗了13年,弗格森自称对阿森纳无所不知,自然也包括温格的脾性。爵爷很尊敬老对手,“阿尔塞纳一直保持着他的足球哲学,从未有过动摇,我对这一点十分尊崇。他的球队永远踢漂亮足球,他对年轻球员的信任从未改变,其实曼联在这些方面和他也别无二致。”

  温格:糟糕透顶

  输球后的温格心情可想而知,“我非常失望,球队不到10分钟就失球了,2分钟他们就进了两个,比赛悬念这么早就结束了,我非常非常失望。第二个球任意球的判罚裁判没什么问题,输球的原因在我们自身,我们踢了一场糟糕透顶的比赛。不过和英超的判罚尺度相比,也许我们在这还不太习惯。”

  在红牌解读上,温格和弗格森完全相反,“弗莱彻的红牌我觉得是应得的,十分恶劣。这两场我们输得没什么好说的,他们踢得更好,祝贺他们,也希望他们决赛好运。我们需要静下来想想,我知道球迷非常期待球队今晚有一场精彩的表现,他们肯定更失望。”

  3年前温格率队出征法兰西大球场参加欧冠决赛,许多媒体不约而同地选了同一张照片上头版:教授半驼着身子,正出神打量放在玻璃橱窗中近在咫尺的大耳朵杯。那是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瞬,所有人都从温格的举止中看出他对这座奖杯的强烈渴望。然而这次走到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教授却突然在媒体前淡泊起来,“真正伟大的教练就一定要拿到这座奖杯么?坦白说,我对此并不在意。”

  统治英格兰足坛的阿森纳女足上周刚拿下女子足总杯四连冠,自从2005年足总杯决赛点球大战击败曼联后,阿森纳男足已连续4个赛季一无所获,不过温格看起来并未上火。教授赛前面对媒体依然沉稳,尽管在他任上13年,阿森纳从未登顶欧洲,但教授对欧冠奖杯冷漠置之,“我已忘记对巴萨那场决赛了,也许以后会想起来,但现在不会关注它。我不认为有必要再看一遍我们输掉的决赛录像。我算得上是足球运动的忠仆,希望能在挚爱的足球比赛中扮演出色的角色。我可不会对人们是否认可我的成就感到困扰,只在意现在能带这帮年轻球员成长下去。”

  很难相信这就是温格在红魔兵临城下时面对媒体的赛前“动员”,尽管媒体对枪手次回合的表现期待不小,但教授八风不动的儒雅作风仍让人疑惑,这究竟是麻痹对手的计谋还是生死战前的肺腑之言。不过,温格似乎看淡所有荣誉,他甚至透露家中找不到任何奖杯,“我知道把它们丢到一边可能并不礼貌,不过我还是将这些奖章统统都送给了朋友作纪念,我至今从没保留过任何荣誉勋章。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接下来的(比赛),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