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强阵暗藏无所不能强将 角色球员实为背后最大杀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赛后有韩国记者问爵爷:“朴智星上赛季因为没踢决赛非常失望,这次您还会让他失望么?”弗格森答道:“我觉得他这次不会失望。”

  朴智星何许人也?在群星璀璨的曼彻斯特,他大概只能算“角色球员”的等级而已。最明显的证明就是当他5月2日与曼联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时,英国媒体大都只给了这位韩国边锋短短几行字。没有吉格斯获奖时大篇溢美之词,也不像特维斯的去留问题那样被反复炒作,甚至没有人去研究他新合同薪水究竟有多少。

  但提前18个月和朴智星续约4年,曼联的做法已经说明了韩国人的价值。回到球场上,朴智星的作用更是一目了然。与阿森纳的首回合较量相比,红魔先发唯一变化就是派上朴智星。也正是这“唯一变化”,开场仅8分钟就率先攻入一球,摧毁了对手反扑的意志。

  尽管进球主要是因为对方后卫吉布斯的失误,C罗准确的传球也应占去不小的功劳,但朴智星的表演依然展现出了他的灵气。不是突前的球员,朴智星却最及时地出现在需要进攻球员的位置。得球后的处理也很得当,不是马上起脚抡射,而是躲开门将的控制范围,巧射远侧。这一连串的表现完全符合弗格森对韩国人的描述,“他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加速,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

  不单是这次进球,曼联在下半场的几次最有威胁的进攻也都有韩国人的参与。第51分钟正是朴智星在中路的分球,才让C罗有了右路内切射门的机会。而曼联的第三球,促成整次进攻运转完成的枢纽也是韩国人。先是C罗脚后跟传朴智星,朴智星带球推进到前场后向左路分球,然后才有鲁尼给C罗的助攻。当然韩国人的表现还有协防,这一直都是他的强项,要跟着对方后卫埃布埃从锋线追回到本方半场也不过是小意思。

  因为得红牌的弗莱彻将缺席决赛,朴智星的“搅和”或许还会派上更大的用场。别忘了,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对巴塞罗那,朴智星的拼抢能力就很让对手头疼。即便是对切尔西,韩国人的体能也丝毫不逊对手。上赛季未被列入决赛名单,是朴智星的巨大遗憾,这一次他有机会在罗马展示自己。

  更可怕的是,朴智星目前正处在一个能量充裕的阶段。3月底4月初,朴智星曾经回亚洲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导致他在4月中旬的比赛中表现平庸。随后弗格森决定给韩国人两周的休息时间,结果上周日朴智星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他就用进球帮助曼联击败米德尔斯堡。第二场欧冠对阿森纳,朴智星就成了关键之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