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切尔西巴萨:红蓝军碰英超凶兆 客场攻坚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47  体坛周报

  1/4和4/9

  两队在欧冠半决赛都是胜少负多。切尔西4次打进四强,只有1次杀入决赛,即去年总比分4比3淘汰利物浦。巴萨9入四强,也大半刹羽而归。而近4次半决赛经历,则仅有2005-06赛季遇到AC米兰时成为赢家。

  4/5

  欧战半决赛碰上英格兰球队是巴塞罗那的凶兆。34年来,他们已经4次被英格兰球队挡在欧战决赛之外,唯一一次胜绩还要追溯到1981-82赛季优胜者杯半决赛,当时他们总比分2比1战胜托特纳姆。而对切尔西来说,他们历史上曾5次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客场打平,有4次最终晋级。

  2

  巴萨已连续2年在欧冠被英超球队淘汰,对手分别是利物浦和曼联,而且都是先主后客。去年,他们在诺坎普与曼联也是0比0收场,次回合0比1败北。巧的是,巴萨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主场战成0比0也只有2次,除去年与红魔一役外,便是2000-01赛季联盟杯半决赛出战利物浦,次回合的安菲尔德,他们同样0比1失利。

  此外,希丁克此前曾2次带领埃因霍温打入欧冠半决赛,胜负各一次,而且全是通过比较客场进球决定胜负。1998年,埃因霍温淘汰皇马。2005年,埃因霍温被AC米兰淘汰。

  3

  两队此前曾在冠军杯淘汰赛遭遇3次,巴萨2次成为赢家。一个规律是,谁先客后主,谁就能晋级。

  14

  巴萨本赛季欧冠正赛5个客场共打入14球。除资格赛第3轮客场0比1负于克拉科夫外,他们的欧冠客场保持不败。

  17

  2006年2月以来,切尔西在欧战主场已保持17场不败。不过,上一次从斯坦福桥凯旋的球队正是巴萨。2005-06赛季的欧冠首轮淘汰赛,巴萨首回合在此2比1获胜,最终总比分3比2晋级。那也是切尔西最后一次被国外球队终止冠军杯之旅。

  24

  历史上,切尔西24次与西班牙球队交手,战绩为11胜7平6负,其中主场战绩为6胜3平1负。淘汰赛遭遇时,3次晋级,4次出局。

  51

  历史上,巴萨51次与英格兰球队交手,战绩为20胜16平15负,其中客场战绩为6胜6平12负。淘汰赛遭遇时,7次晋级,7次出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