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生死战中场超人惊艳杀出 爵爷已为其预留决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安德森,作为首发三中场之一,只打了63分钟就被换下,不是弗格森认为他表现不好,而是提前在为欧冠决赛做着准备,很少吃牌,而且在中场效用发挥越来越大的安德森,属于弗格森要在最后决战中使用的生力军,如同上赛季最后时刻的欧冠赛事那样,从半决赛到决赛,哪场比赛少得了安德森的助阵,即使是决赛,为了要罚点球,也把安德森在最后时刻派上。

  现在已经过了对这位20岁选手将信将疑的阶段,就如同他那一头不羁的辫子一样,弗格森为安排的相对自由的中场战术,几乎从内心最深处激活了安德森渴望扮演“中场超人”的愿望,他以高速奔跑带出来的来回穿梭的场景,或许会在很长时间里成为曼联中场的主旋律之一。

  无法说清安德森在中场是打防守还是打进攻,只能说他现在正努力把几种角色混合在一起,防守上他继续扮演那种反应高别人一筹的抄截能力,今天阿森纳赖以自傲的中场组织之所以打得很不顺畅,和安德森和弗莱彻强有力的防守很有关系,弗莱彻强调的是身体对抗,而安德森则表现出更多南美足球的灵动性上,讲究提前捕捉皮球路线,和对手不发生接触就断球得手,显然这种拦截方式更能打击阿森纳队员的心情。

  而进攻勇猛则是安德森很得重用的原因,他的插上进攻,几乎不考虑后面的补位问题,而是争取一口气杀到底,这种类似前锋的做法,虽然还没有为他换来进球,但却成为曼联打破对方铁桶阵时一个很好的招数,而且也很容易让对方后卫产生防守对象设置上的迷惑,当然安德森的进攻灵感可不止这点,本场比赛他有一脚想象力够丰富的精彩中路吊门,幸好阿穆尼亚反应到位用手托出,否则的话一准被人喊成“希曼二世”了。

  和以往一样,单看安德森的数据,你不会觉得巴西人有什么,但投入到比赛中你就会发现一位中场奇才,他打破了中场那种比较四平八稳的主观印象,而把它带入到一个“加速时代”,现在安德森缺的就是有效贡献,如果进球和助攻上来些运气的话,安德森肯定能成为斯科尔斯的接班人,就从他今天主罚角球的质量上看,他的脚法绝对有保证,他随时破门甚至连续破门,应该就是时间问题。而且安德森打得比斯科尔斯时代的中场更为开放,职能承担上更为全面。

  绝对是地面对抗不可或缺的中场大将弗莱彻被红牌罚出是个大意外,这个动作判点球没问题,但要判红牌罗塞蒂是有些狠了,弗格森中场不变也得变,但该如何调整?安德森肯定又得派出场,本来他就是本季欧冠曼联的主力人选,让他来承担弗莱彻的职责从体力和技术动作使用上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且战术的贯彻性上安德森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他比弗莱彻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身高导致门前抢点不占优势。

  如果曼联打442,他和卡里克的中场配置应该是第一选择,而如果打433的话,两人肯定是第一选择,问题是另外一人是斯科尔斯调度还是吉格斯出场,目前来看疑问不小,总之弗格森对安德森的无比信任,以及大赛时敢于对其防守使用就可以证明,在433体系下,他的欧冠首发已经成定局。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安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