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溃败4人可昂首离开 6神奇扑救+跑不死难救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阿森纳来说,这是一场标准的大败,失球太多,而自己威胁进攻次数远没法和对手比,要知道除了自己有主场优势,还打了15分钟左右的11打10,温格回去要总结的太多太多,而球迷要数落的阿森纳队员也太多太多,但有几名选手或许不在被指责之列,比如门将阿穆尼亚,比如小法,比如萨尼亚和本特纳。他们可以昂首离开,尽管这种昂首也是带着沉重的苦涩。

  阿穆尼亚虽然今天丢了三球,但他的整体表现不容就此抹杀,当然他对C罗任意球的判断实在有些自以为是,说句不客气的话,他竟然敢小看C罗的任意球,以为自己站在中路,不需要两侧加人,对付C罗那么远距离的任意球,打任何侧方向都应该保全,但C罗直来直去的任意球在速度上全然超出了他的判断,从慢镜来看阿穆尼亚已经到位,自己的手掌也已经并成拳头,但球速就比他快那么一点,硬是擦着他的手飞进球门。阿穆尼亚估计要难受很长一段日子。

  但除了这个丢球外,你找不出阿穆尼亚本场比赛其他的失误,另外两个丢球和他本人无关,而他自己高接低挡,则扑出了6次惊险射门,第18分钟用指尖扑出鲁尼的射门、第32分钟判断到位接住C罗的任意球再次炮轰、第52分钟扑出C罗跑动中角度极刁的怒射、第73分钟又拍出了朴智星在右路的冷射等等等等,整场比赛阿穆尼亚至少扑出对方六次威力巨大的射门,还有两次成功的出击接球,这场比赛阿森纳只输成1比3,确实得感谢自我心理调整惊人的阿穆尼亚的表现。

  小法作为中前场核心,在这场毫无希望的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自己能力,本场比赛阿森纳唯一入球,就是小法打破了曼联防线,带球到禁区被弗莱彻放倒所换来的点球,尽管这场比赛踢得很是窝火,但小法的积极投入不减分毫,他全场跑动11449米,列在两队之首,个人射门三次,尤以第85分钟他接本特纳头球摆渡后的门前跟射最为惊险,几乎就让人看到了阿森纳本场再入一球的希望,但范德萨下意识反应到位,而小法的抢射由于动作太快,多少也没吃上力。

  说到本特纳,这位替补出场的中锋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所创造出的威胁并不少,对小法的助攻是其一,第72分钟他右路突破后射门也是惊险十足,沃尔科特在场上踢了一个多小时,给出的威胁就不如本特纳这么点时间,温格或许有点懊悔给丹麦人的时间少了些。

  最后是萨尼亚,一个不太起眼的边路位置,他今天对付的鲁小胖,别看鲁尼打左路,但鲁尼的习惯位置还就是左路,无论在太妃还是在曼联,他打到左前的时候比右前多不少,但今天鲁尼只有一脚外围远射和最后的助攻起到了效用,全场他给予的威胁比预料的要低不小,萨尼亚的防守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且法国人还在被动局势下努力进攻,并给出两次威胁传球,这场比赛必须得肯定他的付出。

  但数人的努力发挥,并不能影响到比赛的整体大局,也挽救不了全队整体支离破碎的进攻和防守,如同大战中失败的一方,一般来说他总可以在某个阶段、和某个区域取得大胜的时候,但和最后结局无关。向来以整体进攻华丽著称的阿森纳,今天就输在整体上,个体的发挥再积极,也只能发出黯淡的光芒。还好这些人实在岁数小,今天比赛除了阿穆和图雷之外,都是一些再打十年英超都成的选手,短暂的伤感之后,年轻的阿森纳将当把未来崛起的希望寄托在随后的赛季里,而这批选手的能力,也足以伴随着阿森纳征战以后的比赛。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