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森:皇马先天不足难抗巴萨病毒 胡安德再陷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5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我总想努力避免炒作和夸大其词,可国家德比皇马2比6惨败给巴塞罗那的结果过于夸张,两队在足球形象和质量上太大的反差,深深震撼了所有人的内心。这使我们不得不想起前阶段的联赛竞争、此番国家德比的过程和西班牙两强的未来。5月2日的世纪大战,已远非三分之争。

  瓜迪奥拉勇敢聪明

  此前联赛17胜1平1负的皇马,为何在巴萨面前沦为玩偶?首先,我们要称赞瓜迪奥拉的勇敢。赛前,在巴萨体能消耗巨大,又面临欧冠硬仗的情况下,马德里舆论界认为瓜迪奥拉在国家德比中有雪藏主力的资本。因为哪怕本场告负,巴萨仍领先皇马1分,联赛争冠主动权还在自己手里。但如果瓜迪奥拉倾尽王牌而没有在伯纳乌取胜,那体能消耗可能对他们客战切尔西时产生致命影响。

  可瓜迪奥拉却并未畏手畏脚,他决定先拿下皇马,然后用胜利刺激球员情绪,再搞掂切尔西。于是,凭借这样的果敢,瓜迪奥拉是役派出了全部主力,包括在与切尔西首回合过招时头部被撞而一度未正常训练的亨利。

  其次,我们则要夸赞瓜迪奥拉战术上的合理安排。当皇马考虑谁压制梅西边路进攻时,巴萨少帅却让梅西始终处在中路。尽管梅西和埃托奥换位不是新鲜事,但巴萨真正体现中场短传时,往往是梅西处于拖后中锋的时候。

  这招的优越性在是役得到很好的体现。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组成的金三角,让L。迪亚拉和加戈这对“王牌双后腰”形同虚设。拥有控球和连续短传后,天知道巴萨的“三剑客”会怎样传球。红蓝军团的前5粒进球,便正是出自梅西和哈维的传递。

  胡安德二陷信任危机

  皇马惨败后,胡安德·拉莫斯此前功绩,恐怕会随两负巴萨而被掩盖。很久以来,人们看不到皇马足球质量的好转。再加上球队两负巴萨、被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双杀,主场被马竞逼平,这都说明这支皇马不具备和强队对抗的能力。胡安德·拉莫斯以连胜咬住巴萨,为西甲增添了竞争性,但同时这也掩盖了皇马“江郎才尽”的事实。

  “客场挑战巴萨时我们注重防守,媒体批评很多。现在我们主动进攻、后防压上又被对方钻了空子,巴萨简直无懈可击。”胡安德·拉莫斯赛后无可奈何。

  从场面上看,是役双方为了有利于断球,都将后防线前提,使近20名球员都集中在中场30米区域。对此,巴萨不怕,他们中场球员的技术允许自己在传递中找出空当,或择机打皇马后卫身后。可皇马的L。迪亚拉和加戈都是抢劫者,粗瓷碗雕不出细花来。

  在这种时候,皇马最简练的办法就是将球转移到边路,避免中场拥挤。可惜,罗本只在前20分钟有所表现。亨特拉尔后来换下马塞洛也没有实质性作用。边路啊,只有边路进攻才能把巴萨“调回”后场,才能让中锋亨特拉尔有事可做。

  本场溃败之后,我们不难得出结论:皇马近两年组队的不合理,造成球队先天不足;输掉国家德比,是皇马因为抵抗力不足,而在“巴萨病毒”面前很容易感冒的一种必然。带队塞维利亚时,胡安德·拉莫斯麾下球员不像皇马将士这样有名,但他们却拿到5座奖杯,也能打出好球。但接管皇马后时间太短、落后巴萨的形势又逼迫胡安德·拉莫斯打实效球,这便使皇马很难“发育正常”。

  胡安德·拉莫斯在皇马的第一次信任危机,出现在两负利物浦后,尤其是利物浦主场横扫皇马一战,让人对胡安德·拉莫斯的用兵颇有微词。此番输掉国家德比后,皇马内部反胡安德·拉莫斯的势力又有所抬头。因为这场比赛中,皇马没有观赏性的足球,也没有成绩。于是,在夏天大选中,能找到理想教练的主席候选人,在竞选中将拥有更多的获胜筹码。现在的皇马,需要调整竞技方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