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切尔西不是皇马 巴萨加强无球跑动才是取胜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述评 国家德比酣畅淋漓的大捷,既让巴萨在联赛争冠路上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也让他们在此前接连言和瓦伦西亚、切尔西后及时稳定了情绪。周三,他们将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客场挑战切尔西,大胜无疑会给他们更多信心。

  不过,和瓦伦西亚主场战平巴萨一战为切尔西“支招”一样,此番皇马主场惨败,也会给切尔西一些启示:蓝军必须取胜才能淘汰巴萨,但必须进攻的他们一定要重视防守,否则下场就会和皇马一样。

  世纪大战前,胡安德·拉莫斯曾发起过心理战:“如果我是瓜迪奥拉,这场比赛我会轮换,因为还有切尔西等着我们。”但和克鲁伊夫带领“梦之队”造访伯纳乌时曾偶尔弃攻从守所不同,瓜迪奥拉是役不仅没有雪藏主力,反而一攻到底,并如愿笑到了最后。这充分证明,在赛季决战时期,瓜迪奥拉不想也不会放弃“攻势足球”的理念。能在客场攻入皇马6球,巴萨火力堪称恐怖,希丁克定要谨慎应对。而且,切尔西首回合没能取得客场进球,一旦巴萨在斯坦福桥先有斩获,蓝军出线形势便愈加险峻。

  所以,主场与巴萨对决,确保城门不先失陷,对切尔西而言仍是和攻破巴萨大门同等重要、甚至更为重要的目标。因为就算无法进球,守住和局还能让切尔西在点球大战中试运气;但一旦切赫率先从球网中捡球,切尔西的晋级局面将完全陷入被动。

  不错,切尔西必须主场战胜红蓝军团才能铁定拿到前往罗马的机票,但他们需要进球并不等同于他们就一定会在90分钟(或120分钟)比赛时间里一直大举进攻。如果蓝军抢先破门,希丁克完全可以审时度势,将攻防重心调校到防守端。当然,希丁克也完全可以出奇制胜,用凌厉的三板斧一上来就打得巴萨晕头转向,完成速战速决。在上周末蓝军主场3比1轻取富勒姆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就用第1分钟和第10分钟的进球,诠释了“闪电战”的含义。

  不过,巴萨不是富勒姆。虽然马克斯伤停、普约尔累积黄牌停赛,但客场挑战切尔西时,红蓝防线仍有亚亚·图雷、皮克等坐镇,再加上巴萨向来懂得以攻代守,被切尔西三拳两脚打懵的可能不大。因此,当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时,谨慎会成为切尔西球风的主旋律。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巴萨又会陷入攻坚苦战中。首回合切尔西客场逼平巴萨,并非单纯依靠后场屯兵,埃辛、巴拉克、特里、博辛瓦等人在中后场成功压缩巴萨球员活动空间,降低巴萨传递速度和进攻节奏就是根本原因。

  如果希丁克在周三的比赛中闪击未果,又想磨死对手,巴萨中前场球员必须加强无球跑动,这样才能扯乱切尔西防线,跑出机会,避免首回合空有控球率在手,进攻局面实际死水一潭局面的出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