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谩骂国米球迷下流手势曝光 他已想离开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领先同城对手7分,只要再取得两场场胜利就可以提前卫冕的,国际米兰现在面对的应该都是玫瑰了吧!可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国际米兰有个伊布,一个难以琢磨的“恐怖伊布”,一个制造分裂的伊布,一个未曾取得过什么突出的成绩,却在意甲年薪榜上名列第一的伊布。有人把伊布与球迷的矛盾,归咎于国际米兰的球迷,也有人,根据上周六发生的事情,认定是伊布缺乏教养,觉得这个伊布越来越像当年的维埃里。

  这一切还要从上周六的比赛说起。一直到打进1比0的那个球,瑞典前锋在主场的表现并不好。也试图玩上几次“花活儿”,但可惜都没有成功。不那么耐心的主场球迷,在一开始用叹息表示不满,随后,就有最极端的球迷嘘了伊布。下半场第12分钟,在又一次“一过一”的尝试失败后,场边的嘘声让伊布显得有些不耐烦了,稍后,他把手指放在了嘴唇上,做出了一个“闭上嘴巴”的手势,但他得到的回应是更强烈的嘘声。

  也许是球迷的反应刺激了伊布,一、两分钟后,在几乎同一个位置,瑞典人尝试着同样的花活儿,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过人很漂亮,之后的大力射门无可挑剔,皮球直飞进了穆斯莱拉把守的球门。在这个进球中,我们能感受到一丝愤怒。进球后的伊布再次把手指放在了嘴唇边,回击刚才嘘过他的球迷,但这还不够,他随后做出了一个极其不文雅的手势,右手下放到了裆部附近,也正是这个手势,让在场的许多国际米兰球迷都觉得,他们一直的偶像其实是个没教养的家伙。也有许多球迷承认,他们对伊布的不满,和瑞典人在最近的若干次采访中提到“有可能离开国际米兰”有关系,球迷对伊布的嘘声,并不仅仅是因为瑞典人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对此,伊布显得很不在乎。“我只是说了我想说的,做了我想做的。”

  一个进球,外加一次助攻,能够平息伊布心中的愤怒了吗?哪里。赛后伊布沉着脸,直接回了更衣室。离开球场前,伊布三言两语的解释说:“球迷的嘘声,给了我动力,如果没有球迷的嘘声,也许就没有这次进球和助攻。”关于那个手势,伊布根本就没提,更不要说道歉了。当有记者问到他的将来时,伊布倒是回答的很干脆,“我要在这里取得胜利,然后去度假。”什么“忠于国际米兰”、“希望留在这里”,这类的客套话,这一次全免了。那么赛后的伊布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呢?考虑到下轮停赛,为了让伊布有个好心情,更好的准备第36轮,争取最佳射手的荣誉,穆里尼奥给伊布4天的假,比其他队友都多两天。好在下轮与切沃的比赛中,斯坦科维奇和巴洛特利都可以解禁上场了。

  针对伊布的那个手势,葡萄牙人选择了和稀泥。“伊布不能要求球迷道歉,球迷也不能要求伊布道歉,进球已经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国际米兰正在接近意甲冠军,这也是伊布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他现在和迪瓦约一起,是联赛的最佳射手,他为球队贡献了许多,球迷们其实没有理由嘘他,而我们要帮他取得最佳射手的荣誉。”很快就转移了话题,给我们的感觉是,穆里尼奥不想在谈这件事情了。只是在记者们的追问下,蒙塔里等人不得不为伊布做了辩护。蒙塔里说:“这场比赛他显得有些暴躁?也许,因为之前许多人拿这场比赛和2002年5月5日的那场相提并论。可伊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过,本赛季,他打进了25个球,其中有21个是在联赛中进的。”坎比亚索也试图为伊布说几句,“赛后我们都很开心。伊布?他和球迷一样开心。在场上他显得有些急噪,这很正常,我们在上半场的表现不够好,大家都有些着急。”

  莫拉蒂也在第一时间原谅了伊布。国际米兰的一号说,“那只是个一瞬间的动作,伊布为球队做了许多事情,大部分球迷是欣赏伊布的。因为紧张,球员和球迷都可能有一些特殊的表达方式,这都可以理解。”莫拉蒂还说,伊布肯定会留在国际米兰。上周日,莫拉蒂甚至打电话到了一个直播节目,当时这个节目正在讨论伊布的问题,莫拉蒂很直截了当的说,“伊布没想到球迷会嘘他,所以做了一个下意识的反应,我和伊布已经谈过这件事情了,他自己也是这么说的。”莫拉蒂还表示媒体不该就此事小题大做。就在莫拉蒂以非常坚定的语气说伊布会留在国际米兰的时候,国际米兰的第二大股东特隆凯蒂却没有那么乐观。“作为一名国际米兰的球迷,我当然希望伊布继续效力国际米兰了,我想看到他在国际米兰赢得金球奖,但我不知道他的想法。而且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价值。1亿欧元?这只是个数字,我只想说,这样一个数字,是一家足球俱乐部很难拒绝的事情。”特隆凯蒂还赞扬了穆里尼奥对此事的处理手段,“一个伊布这样的球员,应该得到掌声。穆里尼奥是在保护他,这样做是对的。”只是特隆凯蒂对伊布12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早就有想法了,他还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拒绝那些无法抗拒的数字。

  在本周一,伊布再次在采访中提到,“我很想夺取欧冠冠军,我可以和国际米兰一起取得这项荣誉,也可以在其它球队取得。”伊布的好友说,伊布现在最想去的是西甲,巴塞罗那是他最看好的球队。只是伊布和国际米兰还有3年合同,他的高额年薪也是个麻烦,如果想要引进伊布,巴萨的烦恼也不少。首先,瓜迪奥拉未必想破坏现在的锋线组合,其次,梅西的税后年薪也“只有”750万欧元,比伊布少了许多。瑞典人想去巴萨,需要巴萨给国际米兰一大笔转会费,而伊布和他贪心的经纪人肯减薪500万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至于皇马,西班牙媒体公布的皇马7人收购名单中,有卡卡、里贝里、C-罗纳尔多,就是没有伊布。唯一的问题是,安切洛蒂也是皇马的目标。如果安帅执教皇马的话,他不会去挖AC米兰的墙角,确实有可能去“挖”伊布……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