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为何在水原重用却在埃弗顿失宠 出国要有球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曾去过英超埃弗顿,如今又在韩国K联赛效力,李伟锋对于出国踢球,自然也有很多经验或者教训,可以给提供给后来的晚辈们。

  “在加盟一支球队之前,你要很清楚,自己是主教练需要的队员,还是俱乐部需要的队员,这很重要,因为在国外大多数俱乐部里,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都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主教练看中一名队员并且将他引进,一般情况下他都会对这名球员负责,并且给他足够的上场机会,但是如果这是俱乐部引进的一名球员,可能情况就会有点不一样。”

  在水原队里,李伟锋是主教练车范根力主引进的一名队员,这也意味着,车范根对他是了解也是信任的,也正是因此,在已经结束的水原队的全部的K联赛比赛中,李伟锋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出场率,即便是韩国国门李云在,都没能像李伟锋那样获得如此多的首发机会。而在埃弗顿,大头却曾有过完全相反的经历。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在国外一些俱乐部中情况同样也不例外,李伟锋用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告诉后来者,在出国踢球过程中,如果能遇到一位非常信任自己的主教练,那将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在韩国这边,很多现在在欧洲踢得不错的球员,首先也要在韩国联赛里磨炼几年,然后才会走出国门。对于现在中国想去国外发展的年轻球员而言。我也建议他们先在中超联赛里磨炼一下,然后去国外踢球。”

  在李伟锋看来,出国踢球是人人向往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个球员而言,如果去了国外但是没有球踢,那种滋味就不太好受了。“对于任何一个球员而言,有比赛打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看那些欧洲的球员之所以愿意来中国踢球,除了收入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这里打上主力,可以不像在欧洲那样坐冷板凳,对于中国球员而言,应该也是一样的,如果出国但是却打不上比赛,那我觉得这就需要好好想想了,毕竟,一个球员的黄金年代就那么几年,容不得浪费,而半年甚至一年不比赛,对球员状态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当然,两次出国踢球,李伟锋感到同样重要的的一件事情是。选择出国踢球,你就必须能耐得住寂寞,和喧闹的中国大城市相比,国外的生活环境相对要简单许多,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习惯这样的简单生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