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神奇主帅频施点金术 阿德组合复活昔日水货成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5: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3比1战胜富勒姆,不是切尔西从这场无伤大雅的比赛中真正的收获。真正的获得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经过了一年半的磨合后,看起来,真正开始发挥威力。对巴萨,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阿内尔卡是因为德罗巴的受伤来到切尔西的,两人真正开始搭档,还是上赛季末期,当球队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一球落后时,阿内尔卡替补上场,他的头球抢点助攻成全了德罗巴的绝杀。希望来的那么早,但成果真正到来却用了将近一个赛季。冠军杯上一轮对利物浦的比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配合进球,才是两人第二次配合后的进球。但本场比赛,一下子就有两个,来的正是时候。

  阿内尔卡一直抱怨,自己的位置只能是中锋。当斯科拉里把他放在边路时,法国人牢骚满腹。可以理解,当时的14球最佳射手是春风得意的,而复出的德罗巴则在左右两边努力成全法国人,可惜,强扭的瓜不甜,收效甚微。于是,“阿德组合”胎死腹中。直到希丁克的到来,他坚定了德罗巴的中锋位置,那样毋庸置疑,阿内尔卡甚至不敢说一个“不”。

  于是,效果慢慢显示出来。到了今天,你已经很难用边锋还是前锋还形容阿内尔卡。在防守中,阿内尔卡是个边锋;在进攻中,阿内尔卡却可以客串中锋,当左路发起进攻时,他会跑到中路接应,就如切尔西的前两个进球,他全部出现在中间策应。第三个进球,阿内尔卡从右路得球后迅速发起反击,漂亮的外线传球交给德罗巴,后者一蹴而就。两人的配合,已经成了当初的勉强,变成了一种本能,这实在是一大幸事。

  以往两人同时登场的比赛,位置经常是凌乱不堪的。但希丁克到来后,他们的配合都特别明确。荷兰人点石都能成金,更何况本来拥有的就是两块金子呢?下周与巴萨的比赛,如果切尔西想要进球,阿内尔卡看起来已经必不可少。

  希丁克的另一个功绩是完全找到了最好的马卢达,本场比赛,法国人一起发起进攻一次进球都恰到好处。这已经是他最近的第三粒关键球。希丁克同样开始把马卢达放在替补席上,而后在全队的战术向法国人靠近后,果断启用他。上场与巴萨的比赛,马卢达在防守方面也有力的协防了梅西,现在他已经成了切尔西不可动摇的一员。不断更换自己发型的他,心情也豁然开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