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恐怖数据源自超级组合 红军三头怪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本可以进更多!”赛后的贝尼特斯显得很不满足,都3比0了,而且打得是困兽一般的纽卡斯尔,贝帅这种语句是不是有点嘲弄对方?实则不然,今天的确是一场可以打出惊人分数的压倒型赛事。纽卡虽然想保级,而且队员的名气看起来也不小,但相当低落的士气,以及宁愿把宝押在和弱队对决上,也不要在和红军比赛时浪费体力的那种心理,最重要的是利物浦中场超级强大的控制力,让这场球几乎就在纽卡半场转来转去,射门之比竟然是31比5,要不是门柱帮忙,3比0是少了点。

  这场球除了3进球,最让利物浦球迷津津乐道的大概就是三次门柱了,阿隆索两次,杰拉德一回,每回都让纽卡门将哈帕毫无办法,但幸运之神一股脑站在可怜的哈帕这边,皮球弹下后还都在纽卡自己队员的控制区域,否则打成0比6也没话说,光杰拉德和阿隆索两人,全场就制造了10次有效射门,而纽卡全队的有效射门仅仅1次而已,这就是最典型的摧枯拉朽式的比赛。

  杰拉德打进攻,阿隆索组织调度,马斯切拉诺偏重防守,“中场三头怪”的设置在前锋只需要一人的前提下,就形成了定式,而且越打越有心得,都到了缺一不可的地步,缺少一人效果立刻大减,欧冠首回合对阵切尔西缺了马斯切拉诺,第二回合缺了杰拉德,尽管全队也打得可谓“可歌可泣”,但总在中场控制一块落在了下风。而今天三将齐发,纽卡斯尔就成了倒霉蛋。

  这里说到的中场控制,不是单纯的谁比谁抢得厉害,这场比赛纽卡的放铲次数多过利物浦不小,但这种拼老命的踢法没有收到任何效果,何也?红军中场更多利用快速进攻的娴熟传切来进行过渡,而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和对手并脚上,两下一对比,差距立现,阿隆索的左右来回大范围调度依然是那么精准,杰拉德单兵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带动前场进行层叠式进攻的统治力,越打越有心得,而马斯切拉诺判断上超人一筹的断抢,更让对手都没有形成第二反应之说,皮球就落在了利物浦一方,所以看起来利物浦中场踢得并不怎么杀气腾腾,但在推进速度上的绝对胜出,传切配合上的无比流畅,让对手碰到碰不到皮球,更不要说什么控制了。

  控制住中场,相应给出的进攻数据就极其惊人,除了前面提到过的全队和中场两大将的射门次数外,阿隆索和杰拉德的威胁传球次数高达8次之多,杰拉德还间接助攻了第一球,直接助攻了第二球,而对手前后队员加起来也只有3次,处在完全的下风,纽卡的中场名将不少,但谁给人印象最深?恐怕只有下黑脚毫不犹豫的巴顿,又一场属于他个人的纯负面的赛事。

  更让希勒感到难受的是,仅仅是因为替换受伤不起的阿隆索而临时出马的卢卡斯,一位公认为目前还打不了大赛的巴西年轻选手,却成就了利物浦本场第三球。卢卡斯最近状态大起,欧冠对切尔西打入一球,成全他欧冠首球,如今又在联赛头球接力破门,又成全了他在联赛首球,算上足总杯对业余队哈瓦特沃特鲁维尔以及联赛杯对克鲁一球,四大赛事卢卡斯全部实现了零的突破,虽然对他还给不出太高评价,但能进球,就标志着巴西人下赛季在利物浦依然能获得表现和锻炼的机会,也就是说未来利物浦中场的控制大任,卢卡斯还是有希望接班。

  这场球打得太过精彩,也让贝尼特斯和队员们依然充满着联赛翻盘的期待,毕竟利物浦不象曼联那样还有欧冠缠身,但阿隆索受伤肯定不是好事,而且就目前局势来说,红军中场风暴要想给球迷带来最大的惊喜,下赛季重头再来或许更为现实。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