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低调强人稳定令人惊 全能杀手已跻身关键人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月25日,库伊特在其第100场英超联赛中打进两球,让他的百场进球数停在了25这个数字上,贝尼特斯称赞库伊特是那种每周都可以达到这种水平的选手。果不其然,在今天和纽卡的联赛中,库伊特又以一进球和一助攻,给他英超的另一个百场开了个很耀眼夺目的好头。

  贝尼特斯在库伊特过百场之后曾这样说:“无论谁过百场我都会很满意,但对库伊特还要再特别一些,因为他的职业精神是如此出色,他一直能进一些关键入球,你可以百分之百信任他。”虽然没有什么“世界最好之一”这样很高调的赞美,但看得出贝尼特斯对库伊特的一贯信任,荷兰人不是什么巨星级人物,但需要他高水平付出时,现在的库伊特总能给你满意答案,对纽卡就是如此,面对这支为了保级而拼命的队伍,库伊特表现的更加拼命,更重要的还是发力恰到好处的拼命,这让他依然能自由在对方半场穿梭,全场他奉献5次射门和3次传出威胁球,一位强力前锋的典型强力数据。

  “非常努力付出以获取射门和助攻的机会”,这是许多行家对库伊特的评价,尽管和荷兰足球那种追求潇洒境界的踢法不太一样,但风格狂放反而能促成库伊特在英超过得非常滋润。今天一助攻和一进球,都是典型库伊特的风格体现,除了最基本的快速灵活之外,还有在身体的以强对强中取得优势。先是第22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阿兰-史密斯用腿挡出,但就在皮球弹起来之时,在阿兰身边的库伊特突然出现,他挤开阿兰,自己先拿到球,而后侧身传中,帮助贝纳永首开纪录。

  虽然贝纳永看起来一条腿似乎处在越位位置上,让贝尼特斯掌队以来的第300个联赛入球来得不那么气势磅礴,但这次进攻之所以能打成,还得感谢库伊特抢出来的机会,阿兰算得强壮,在曼联也踢过后腰,但和库伊特的身体对话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

  对比之下,库伊特在身体上的优势相当明显,这也激发了他随后比赛的表现,而且纽卡队员那种低落的士气相信也被库伊特体味的一清二楚,此时不“蹂躏”更待何时!本场第二球,是库伊特又挤又钻出来的杰作,当然你不能忽视这种跑位背后所蕴涵的智慧。

  第28分钟,杰拉德角球开到后点,此时阿隆索缠住维杜卡,阿格尔一人吸引贝耶和巴松两人防守,结果硬生生在对方后点防御地带扯出一个通道,机灵的库伊特就打这个通道穿过,一个鱼跃冲顶,打进了他本季联赛的第11球。库伊特先跑过去和杰拉德拥抱,没有队长的球喂得好,阿格尔和阿隆索的掩护就没有实质意义,他的鱼跃更不会发生。

  30分钟都没到,今天打到前锋位置的库伊特就再次征服了安菲尔德球场,4月14日库伊特对切尔西的4比4大战中进一球,25日对胡尔城的联赛中梅开二度,今日又对纽卡再下一城,如同他在2月份和3月份的表现一样,现在的库伊特在进攻上交出的答卷越来越有质量,

  荷兰人的射门和传球,也不再停留在只能看势头而无法看实质贡献的简单层面上,现在库伊特本赛季进了14球(含杯赛),平了他在0607季的纪录,还有三场联赛可以让他实现超越,8次助攻则是他赛季新高,他已经是队内第三号射手和第二号助攻者。球迷可以很乐观的期待,在前场进攻上越来越有感觉的库伊特,下赛季的数据一定会更光鲜,而他给予红军的贡献,贝尼特斯表扬的用词看来必须得提高个层次才成,因为现在的他,关键比赛的球能进,常规比赛的球也能进,红军要拿个冠军,要的不就是这样发挥一如既往般稳准狠的将才吗?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