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耻辱一战仅有三人可昂首离开 皇马二流阵容怎可赢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1:04  新浪体育
耻辱一战仅有三人可昂首离开皇马二流阵容怎可赢巴萨

卡西利亚斯其实是皇马本场表现不错屈指可数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2比6输给巴萨,劳尔低下了高贵的头颅,他承认俱乐部新一轮的重建即将拉开帷幕,“接下来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好好结束赛季。之后,俱乐部就要进行选举,现在该是让会员们决定球队命运的时候了。”

  重建,这是一个残酷的话题。记者试图从胡安德-拉莫斯口中探听一点他对谁不满的口风,只是曼切戈人以“胜者全胜,负者全负”为由推脱开。实际上,不用拉莫斯点名,媒体和球迷自己通过比赛也可以轻易得出结论:场上的11名皇马队员,除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罗本和伊瓜因之外,其余众人均是泛泛之辈,起码在这场比赛里是这样的。

  卡西利亚斯丢了6个球,可是丢球都跟他的责任不大,相反,如果不是他的高接抵挡,梅西、亨利都有继续扩大比分的可能。拉莫斯开场后不久助攻伊瓜因头球得分,之后自己也顶进一球,算是除了卡西利亚斯之外,皇马第二个可以值得一提的球员。这一点在媒体的赛后的评分中也得到了印证,在2比6如此悬殊的比分中,两人都得到了7分也算是“罕见”了。

  此外,锋线上的罗本和伊瓜因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其中在开局阶段罗本给阿比达尔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连续数次在右路制造出威胁,伊瓜因的速度、盘带和冲击力也是皇马全场鲜有的亮点,遗憾的是,由于皇马中前场其他球员提供的支持不多,罗本伊瓜因个人的表现被淹没在巴萨如潮的进攻当中。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罗本+伊瓜因各一半,算起来这三个人是皇马在德比战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了。涉及到阵容改造,后防线上的梅策尔德、卡纳瓦罗和海因策的表现都很暗淡,注定将被淘汰,其中卡纳瓦罗转会尤文图斯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当然处于禁赛期的佩佩还是可以信赖的。

  中场方面是皇马需要着重改造的地方,双后腰战术没错,可是加戈和迪亚拉的能力能否适应这种高强度对抗,高水平竞技的舞台需要将来皇马主帅好好考察,加戈作风没问题,差在失误太多,速度不快,而拉斯-迪亚拉基本确定留队,他可以踢多个位置,防守面积也很大,但真正的亮点也不多。

  真正需要彻底改造的是荷兰帮把持的攻击中场的位置,无论斯内德还是范德法特被证明都只是一个将,而非皇马需要的帅。在攻击中场的位置上,传说中弗洛伦蒂诺选中了卡卡,还有连续两个夏天一直在炒作的C罗,但无论哪个加盟难度都很大。

  锋线上,皇马也有问题。劳尔年龄渐大,下个赛季范尼也要复出,加上新加盟的亨特拉尔,以及本赛季越发成熟的伊瓜因,皇马锋线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位置上,皇马几乎不会引进其他球员,最多就是把阿尔梅里亚的内格雷多召回。(何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