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末位位置惊现进攻高手 红蓝军绝不只是三叉戟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9:48  新浪体育
巴萨末位位置惊现进攻高手红蓝军绝不只是三叉戟天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做客伯纳乌之前,巴萨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4个,所有人都相信巴萨可以在剩余的5轮联赛中将自己的进球数提高到3位数。但谁也没有想到,巴萨仅用了一场比赛就完成了这6球任务。

  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巴萨中卫皮克在自己半场断球,按照习惯他将球交给了哈维,而哈维吸引两人围抢后将球横穿给皮克,皮克几个大步将球领过了半场,随后巴萨又一波的进攻高潮来临,埃托奥右路长驱直入到禁区后传中,卡纳瓦罗和卡西利亚斯都未能解围,跟上的皮克在抢点未遂后再回身拿到第二落点,身高1米92的皮克用了一个接近360度转身射门将球打入近角。巴萨本赛季联赛第100球就此完成。

  值得骄傲的是,巴萨现在在联赛中打进了100球,比俱乐部历史记录的102球只有2球差距,这也是巴萨在西甲历史上第二次完成这样的壮举。小将皮克,用他唯一一次在非定位球情况下的插上助攻,幸运地完成了这一历史进球。而皮克本人,则成为巴萨本赛季第14个在联赛中进球的球员。

  相对于英超、意甲的几大豪门来讲,巴萨的进球虽然多出不少,但进球人数上并不多。试想一下,巴萨的三叉戟的联赛进球就已经超过了曼联、国米、利物浦等球队,留给其他球员们的进球空间就随之少了不少。在本场比赛之前,巴萨本赛季在联赛中进过球的球员有12个,分别是埃托奥(27),梅西(21),亨利(17),哈维(6),伊涅斯塔(4),阿尔维斯(4),凯塔(3),古德约翰森(3),图雷(2),博扬(2),马科斯(1),布斯克茨(1),另外巴萨的对手还送给巴萨3个乌龙球。

  其实皮克的进球锦上添花的成分居多,另一个在这场比赛中开张的普约尔的进球含金量则更高一些。皮克的进球是巴萨精彩配合的结果,而普约尔则是巴萨这个赛季漂亮足球中实用主义的结果。第20分钟,哈维开出左侧任意球,普约尔从后点人丛中绕出,摆脱防守后高高跃起头槌破门。普约尔的这一球一扫之前盯防伊瓜因失位的阴霾。

  本赛季巴萨的定位球进球比前几个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普约尔透露他今天进的那一球就是在训练中反复演练过的,“我打进的那个进球在比赛开始前就曾准备好了,维拉诺瓦(巴萨助教)布置的。只有哈维、皮克以及我自己知道。”

  而当普约尔和皮克都进球之后,巴萨已经有了4个后卫在联赛中进过球。这个数字在西甲球队当中算是出色的了,因为西甲后卫们助攻能力虽然强,但像英超那些大个中卫屡屡在定位球进攻中头球破门的场面还是少见。巴萨的几个后卫们,能够利用自己的进攻特点为球队开辟新的进攻点,这对巴萨的进攻体系来说,肯定是一个补充。

  在三大联赛中,英超的阿森纳队共有20个球员在各项赛事中进过球,其中联赛中进球人数有16个;意甲的国米有17人在联赛中进过球。以往巴萨的进攻给人的印象,往往是三叉戟和哈维、伊涅斯塔等核心球员展开攻击狂潮,而其他一些人则是甘当绿叶,而今天巴萨的两个后卫却也出了一回风头。14个球员在联赛得到进球,反映出的是巴萨进攻手段逐渐丰富,进攻点开始增多。

  当然,就算是如巴萨这般嗜进攻如命的球队,后卫的第一要任也还是防守。普约尔和皮克,在进攻上算是超常发挥了,防守上也无大错。巴萨两个失球中,分别都有普约尔和皮克失误的影子,但如瓜迪奥拉所说,“皇马的攻击很致命”,在伯纳乌想不让皇马进球的确很难,普约尔和皮克已经防住了对方大部分的进攻。据统计,皮克本场5次铲断5次成功,并有3次抢断3次解围,传球57次成功48次。而普约尔则有多达8次解围。

  可惜的是,普约尔在接下来周中的冠军联赛中停赛难以出场,马科斯也因伤无法出场。小将皮克将成为巴萨后防线上挑大梁的球员,这场比赛的进球给了他更多信心,“我的进球是狂奔40多米的结果,最终我打进了进球。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肾上腺素飙升。我们将在做客切尔西时像今天这样争取胜利,我们不知道很能做其他什么。”(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