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新领袖10战恐怖6球5助攻 主动拒点球展大将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能在仅仅13轮联赛中就能上演进球和助攻上双的个人奇迹?安德列-阿沙文就已经具备这样非凡的创造力,没了欧冠牵制的阿沙文,可以把所有的能量和绝活都倾泻到联赛赛场上,今天对庞贝,虽然没有入球,但三个入球全部和俄罗斯人有关,即使足球助攻的计算方式是如此苛刻,三个球中阿沙文还是打出了一记不容质疑的助攻。今天首次担任全队队长的阿沙文,让阿森纳球迷见识了一位何止是具备个人能力,还有着足够领导才能和个人魅力的顶尖球星。

  不是进球,就是助攻,这几轮以来阿沙文的成绩单上写满了让人艳羡的佳绩。温格对他攻击前卫的角色定位,也变得越来越固定,俄罗斯人虽然身材不高,但如同脚力强健的蒙古马一样,配上他那种特有的小快步节奏,马踏连营之处强虏灰飞烟灭。今天的对手朴茨茅斯,成绩中下,没有降级负担,也没有冲欧战的希望,这就让全套班子都显得那么无精打采,这种状态下被阿沙文领衔的阿森纳接茬猛欺也是清理之中,就在这种相对顺利的局面下,阿沙文左右开弓的特技发挥的特别完美。

  来看这三个进球,可以明白俄罗斯人是如何全身心参与其中,第一球是他本人开出角球,球到禁区中央被对方后卫顶回到阿沙文在的区域,俄罗斯人跑了两小步后,在左路用右脚凌空一弹,显然两步助攻已经让他把“瞄准镜”调整到最佳角度,皮球如同长了眼这样到了本特纳一侧,丹麦人飞身头球得分。

  这记助攻不需要太多难度,因为皮球解围到阿沙文一侧,落点非常适合他冲上来观察仔细后再给球,本来阿沙文的脚法随着场次的增多而迅速恢复到鼎盛阶段,这种普通的向禁区后点送球更是不在话下。

  相对来说,第二球的出现让我们不仅看到了突破神出鬼没的阿沙文,更是欣赏到了他伟大而诚实的人格,戴维斯的铲球在裁判的角度来看,就是把阿沙文给绊倒在禁区了,但侧后的镜头显示戴维斯先铲到了皮球,而后阿沙文再和他相碰倒地,这其实是一次艺高人胆大的解围好球,但裁判还是给予了点球。

  一个或许让许多人感动的镜头出现了,阿沙文站起身,对着裁判摇手指,意思很明白:这个球可不是点球!在如今职业足球越来越功利的残酷竞争中,阿沙文竟然如同来自不染尘世恶俗的明净世界一般,主动表态此球并非点球,相信也够那位裁判琢磨半晌的,这实在太罕见了!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他在对布莱克本时,禁区拼抢混乱中奥耶尔把球捅进了大门,离球最近的阿沙文同样起身摇手指,表示此球不是碰到他所进。如果这个摇手指只表明他不想贪功的话,那么今日同样的动作,让我们清晰看到了阿沙文身上散发出的伟大人格的光辉,在靠假摔博点球早成习惯的现在足坛,竟然还有不愿意靠这种伎俩换取点球的人物存在,除了感动,我们必须为他的表现而大力地鼓掌。

  第三个进球,阿沙文也参与其中,当然功绩就比头两球要小,阿沙文自己左侧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贝拉接力带球冲入打入远角。三个球阿沙文或以绝对主角,或以第一男配上镜,这如同对利物浦的大四喜一样,又成为了阿沙文一人的比赛。

  英超联赛场次的增多,阿沙文身上那种俄罗斯队员特有的球场感觉也在凸现,就是那种绝不逊色对手的彪悍度,虽然踢球的风格是快速灵活型,但其实阿沙文下脚对拼的力度绝对不弱,有铲翻别人,当然也有被别人铲翻的时候,今天阿沙文在彭南特身上吃到首张英超黄牌,但后来又迫使对方防守他的帕马洛特吃到红牌,一进一出也是大赚不怎么赔的好生意。

  赛后温格表示因为阿沙文对每个人的态度都让人称道,具备了足够的沟通力,所以这场球就安排俄罗斯人打起了场上队长,这也是俄罗斯(含前苏联)队员首次成为阿森纳的场上队长,尽管这个没有什么实质奖励,但足够证明阿沙文如今的队内影响力。

  个人英超联赛仅仅打了十轮,进球达到6个,助攻5个,虽然还有三轮联赛,但谁都宁愿相信这点:阿沙文的身上就充满了这种随时能创造两双的魔幻般能力,即使本赛季最终略有不逮,那么下赛季的阿沙文,在许多新援视之为重大畏途的第二个赛季,他的贡献数据或许将会变得非常“壮观”。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