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在皇马主场正式登基 36球16助攻已可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5:59  新浪体育
梅西在皇马主场正式登基36球16助攻已可载入史册

梅西冲冲冲!

  新浪体育讯 那个充满灵感的梅西又回来了,巴萨客场6比2羞辱皇马,梅西2个进球1次助攻好不威风。伊瓜因曾经帮助皇马取得领先,但梅西很快就帮助亨利取得进球扳平比分,第36分钟,梅西又力助巴萨以3比1锁定胜局。在前腰这个自己不怎么熟悉的位置上,梅西却发挥了重要的功能,他拿起了巴萨的进攻指挥部,带领巴萨走向冠军领奖台。

  几天前,梅西在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一些媒体对梅西进行了无情的冷嘲热讽,但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却认为,切尔西为防守梅西,也付出了极为艰辛的努力,同时还牺牲了进攻上的力量。意大利人表示,当今世界足坛,还没有谁能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防住梅西,他还开玩笑说,建议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给每位皇马球员都发一把手枪,因为只有用枪顶,才能顶住梅西。胡安德赛前则表示,皇马没有制定过专门的“反梅西计划”:“我们没有反梅西的计划,只有对抗巴萨的计划。难道哈维和伊涅斯塔就不是问题?阿尔维斯和埃托奥就没有威胁?仅仅盯死梅西一个人,什么都保证不了,我们必须要集体努力,防死整个巴萨。”

  话虽这么说,胡安德还是专门安排了球员对梅西进行防守,这个人就是海因策,劳尔一方面表示相信海因策能防死梅西,另一方面也表示,如果梅西状态正佳,那是不可阻挡的,“我希望国家德比中梅西没什么灵感,因为他如果找到感觉的话,那没人可以阻挡他。”皇马方面,为了阻挡梅西,还是准备运用犯规和踢人战术,劳尔也委婉地表示:“梅西挨踢的次数比别的球员多也很正常,因为他总是想着突破两三个对手,总是想过人,挨踢比较多也符合逻辑。”

  不过,皇马的反梅西和反巴萨的计划都失败了,海因策全场有8次抢断,但自己也丢球5次,而且他3次犯规也未能起到太大作用,梅西尽管丢球9次,但也完成3次抢断,另外还有3次犯规,更重要的是,梅西因为改变了位置,挨踢的次数明显减少了,本场比赛,他只吃了皇马球员2次的犯规,在很好地保护自己的同时,还依靠位置的变化,摆脱了对切尔西比赛的颓势。

  马德里的《马卡报》赛后也表示,梅西是巨星当中最耀眼的一颗星星,阿根廷人应该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梅西打入了两个进球,而且几乎参与了球队全部的攻势,皇马没有球员能与梅西竞争,只有巴萨队友,才有资格与他进行一些比较。对皇马后卫来说,梅西是不可阻挡的,他改变了自己的习惯位置,没有再拘泥于右路,而是在前场自由活动,一会儿出任前腰,一会儿出任边锋,一会儿又变成中锋,无拘无束,威力十足,让海因策不知道怎么防守。梅西助攻第一球,打入第三和第五球,卡西利亚斯还扑住了他的两次有威胁射门,梅西自己也浪费了几次机会,否则,巴萨还能带着更大的比分离开伯纳乌球场。

  梅西的第一个贡献是助攻,在伊瓜因攻入进球后仅仅3分钟,梅西就助攻亨利扳平了比分,当时他在中场送出巧妙的挑传,拉莫斯拦截失败,亨利单刀推射破门。第36分钟,梅西又打入关键的锁定胜局的进球,先是哈维抢断拉斯·迪亚拉,梅西单刀推射入网。下半场,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梅西再次与哈维联手攻破对方球门,在完成墙式配合后,梅西面对卡西利亚斯,再次攻破皇马球门,遗憾的是比赛中梅西错失几次机会,未能上演帽子戏法。尽管如此,梅西职业生涯在对皇马的比赛中,还是很有感觉,已经总共6次攻破皇马的大门,包括一个帽子戏法。

  本赛季第一回合,皇马对梅西进行重点盯防,皇马球员不断用踢人动作对梅西犯规,但阿根廷人这一次得以完成对皇马的报复。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36个,距离C罗的42球已经越来越近了,另外梅西还完成了16次助攻,在进球和助攻这两大领域都颇有建树,这个赛季梅西的表现已经可以载入史册。

  梅西的36个进球中,客场进球达到23个,在伯纳乌这样的欧洲最强势的球场之一,阿根廷人毫不畏惧地继续改写自己的客场进球纪录,客场比赛只要梅西,进球,巴萨就基本能获胜,梅西是本赛季巴萨客场成绩出色的一大重要保证。阿根廷人不但是击败皇马的法宝,改变了位置,找回了灵感的梅西,还将是巴萨在斯坦福桥对抗切尔西的“核武器”,而只要梅西有进球,希丁克就会非常痛苦,巴萨的胜算也将大大增加。(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