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仅用一月敲定左右护法 打巴萨两个边缘人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卢达,赛季前期表现平平,被媒体视为夏季清洗的头号人选;阿内尔卡,希丁克上任后失宠,在英超前期17场14球后,曾连续16轮只进1球。不过正是这两个一度沦为边缘人的球员,在赛季冲刺阶段却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希丁克冲击杯赛双冠,他俩已是重要棋子。

  马卢达的强势崛起,是近一两个月来切尔西的一道意外景观,进入4月份以来,法国人9场收获3个进球,而且在左路的助攻相当抢眼,联赛至今,马卢达也已有5次助攻。

  第10分钟,两个好友之间完成了一次进球配合,德罗巴右路传中,马卢达在后点铲射入网。两人过去在法国甘冈队曾当过两年的队友,而且是亲密的朋友。如今马卢达状态回勇,德罗巴自然也为他高兴。本场马卢达进球后,和德罗巴以及其他几个队友聚拢在一起做起摇摇篮的动作,德罗巴赛前得知妻子产下了一个男婴,他们迫不及待的要庆祝一番。

  表现提升、主力地位稳了,让马卢达底气也变得足了起来,日前他驳斥了有关自己夏季会被清洗的传闻,称自己哪里都不会去。“我从没说过想离开切尔西,俱乐部也没人说过他们想让我离开,我签的是长期合同,我没有在赛季末结束合同的想法,赛季末你会看到,我哪里也不去。”就在不久前,切尔西官网推出了下赛季新款主场球衣的宣传照,马卢达和德罗巴、兰帕德并肩当起了模特,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最近地位提升的另一个体现。

  阿内尔卡则在和卡劳的右翼竞争中占据了上风。转折点是那场和利物浦的4比4,希丁克在第35分钟用法国人换下科特迪瓦边锋,这也是两人起伏的分水岭。

  本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轮换位置频繁,时而右路时而中路,这让对手难以盯防。开场仅50秒,马卢达发起进攻,德罗巴做球,阿内尔卡单刀得手,这是他近14场各项赛事以来的首个进球,上次为切尔西破门还是希丁克上任首战对维拉。下半时,阿内尔卡投桃报李,妙传助攻德罗巴单刀破门,希丁克看在眼里、喜在心上。“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顶在前面,因为我希望有一些变化,这给了我们更多选择,我们在训练中练过,我想看看实战效果如何。”

  一场3比1的比赛,三叉戟一人进一个,而且每个人都至少参与了队友的一个进球,切尔西前场攻击力的演练效果不错。下周对巴萨,德罗巴对对方中卫的冲击固然重要,但魔兽要获得炮弹支援,两翼打得如何同样关键,如果希丁克使用433、如果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在两个边路能打出声势、提供足够支援,那么德罗巴在中路的空中优势就可能得到更大限度的发挥,这也是切尔西能否抓住巴萨软肋的关键。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希丁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