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如此王牌岂可入冷宫 若早用他仍可和曼联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打富勒姆,希丁克派上了全主力阵容,目的恐怕是要在斯坦福桥实战演练一下对巴萨时的进攻组合。最终,3比1的结果令他满意,攻击手的状态也让他高兴,特别是中锋德罗巴的状态,已经调试接近了最佳。

  在诺坎普,德罗巴浪费了马科斯送上的单刀机会,欧冠连续5轮破门的势头也中断了,不过回到英超,科特迪瓦人证明自己只是间歇性熄火,对富勒姆第54分钟,德罗巴接到阿内尔卡妙传,大步一趟绕过门将,低射把球送入网窝。

  这是德罗巴本赛季英超的第5球,之所以在射手榜前列见不到他,主要还是前半年受伤和不受斯科拉里重用的缘故。结合首发场次看,12场5球不算低效。而算上各项赛事(37场),德罗巴本赛季已攻入了13球,特别是欧冠赛场,9场打进5球。

  德罗巴本场将中锋作用发挥到了极致,除了进球,他还两次助攻队友破门。开场仅50秒,魔兽在禁区线上做墙,巧妙垫传助阿内尔卡单刀得分;第10分钟,德罗巴右肋带球吸引多人夹击,他传中到后点,马卢达铲射得手。在中锋位置,能做到牵制已算初步完成任务,既助攻还有进球,德罗巴本场堪称完美。

  对德罗巴来说,他本场可谓双喜临门,马卢达进球后,几个法语系球员跑到场边做起摇篮庆祝动作,那是因为赛前德罗巴刚刚得知,自己的妻子顺利产下一个男婴,切尔西官网也对魔兽表示了祝贺。

  看到31岁的魔兽状态正佳,希丁克会觉得底气更足,下周主场对巴萨,切尔西会争取获胜,到时候锋线的攻击火力如何至关重要。如果对比三条线,那么德罗巴VS巴萨残缺中卫线的较量恐怕是强弱最为悬殊的,用自己的强项去碰对手的弱环,希丁克早就在盘算最大限度的打好这张牌。

  目前切尔西追赶曼联已没有希望,总结这个赛季,德罗巴初期受伤、中期被斯科拉里打入冷宫是一个重要原因。在回顾那段低沉期时,德罗巴曾透露自己差点忍受不了板凳待遇而寻求离开斯坦福桥,最终斯科拉里的离任为他打开了牢笼之门。英格兰名帅维纳布尔斯说:“就目前来说,德罗巴也许是英超最好的前锋,甚至在利物浦的托雷斯之上,在球到来之前,他就能搅乱对手的防线,如果在斯科拉里时期他也这么踢,切尔西也许会夺得联赛冠军。”

  对切尔西和德罗巴来说,这样的“如果”已经没有意义,接下来的比赛远比懊悔过去重要。联赛已经无望,蓝军剩余赛季最大的指望是两个杯赛,而最近14场打进10球的德罗巴,无疑是希丁克冲击双冠的最大筹码。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希丁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