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板凳匪徒狂砍14球 曼联名宿赞其亨利伊布结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月份拼了7场球,无一建树,丹麦前锋本特纳一度很受外界质疑,到底是在阿森纳有几年了,总得体现一些进步吧。也正所谓否极泰来,本特纳在5月份个人第一场球上开了个好头,继3月3日对西布朗之后第二次在联赛里梅开二度,联赛8球,总进球数14个,本特纳的本季成绩单不但大幅度超过上赛季,也超过了他在伯明翰一季的总入球数。

  身材高大的丹麦人始终给人这样一种印象:冲击力度大,侧翼往往有惊人发挥,而头球上的造诣非常了得,这些近乎于个人本质上的东西,让本特纳始终在阿森纳队内占有一定地位,但问题在于他射门的准确率始终欠奉,尽管其个人射正率超过了5成,比阿沙文还要高几个百分点,但本特纳常常在近门的地方打门不进,甚至打得极其离谱,对比阿沙文则是禁区外发炮居多,两人的差距还是极其明显,但这要如何改进?除了训练和自己琢磨之外,只有靠比赛场次的不断增多来调整改进。

  今天这场球,就是本特纳调整比较到位的一场,当然和对手不怎么起劲踢比赛也有关系,现在的庞贝,已经具备了当“送分童子”的各方面条件,这也给了阿森纳队员比较顺心所欲发挥的空间,本特纳的冲击力就能体现的比较充分,而在这场比赛中,温格也有意让本特纳在禁区内活动为多,打一次比较传统的单中锋战术,这让边翼选手的送球目的地多为本特纳。

  比赛打到第7分钟,本特纳就接到沃尔科特的直传,右侧射门被詹姆斯扑住,这一记只能算是小试射手靴,找点感觉以利后面发挥,果然在第13分钟,阿沙文左路的弹传,让本特纳的头球就有了最炫的发挥空间,这位1米91的小伙子,弹跳能力又是如此出众,空间优势就能比较完整的获得,本特纳潇洒跃起,头球往下砸时,对方后卫的争顶只能勉强够及其下巴,完全不是等级的对话,而这个球由于是近门发力,门将多少显得慌乱,手形把握不会好,詹姆斯哪怕经验如此丰富,一样也抓不住力度不大,但旋转很强的皮球,最后从他手里滑脱,滚入门内。

  “大胡子”詹姆斯用手拍地,一幅痛心疾首的样子,但这种情况下,他显然对那种由高往下砸的皮球路线缺乏一种职业的警惕性,本特纳也是公认的头球行家,即使力度受后卫夹击而控制不好,也能在最艰难条件下追求角度和旋转,进球还是靠着本特纳的个人能力。

  第二个进球因为阿沙文的人性光辉在前,本特纳开罚反而会遭遇庞贝军团嘘声,但正如温格在赛后表示这球未必不是点球一样,本特纳也何尝不认为这个就不是点球?而且又是裁判判罚的结果,他大可以毫不犹豫、满腔正气地去主罚。只是从这个球,你就能看出本特纳在脚下处理球时的某些软肋。

  罚点球,对于一些脚法好的选手来说,可以打得举重若轻,假动作逗你玩,也可以打得气势十足,追求一种打半高球让你死也扑不到的效果,但本特纳的球就有些危险,最主要的是没假动作,整个人样子就是从左往右跑,右脚早早摆好发力打的姿态,詹姆斯一眼就看出皮球要往他左边而来,显然本特纳在智慧型处理方面缺不少东西,但好就好在,丹麦人一条道跑到黑,就是瞅准这路发力打,结果詹姆斯判断对方向,但跃出去时却碰不到速度更快的皮球。

  温格在赛后这样评价本特纳:“我一直很信任他,我认为他成长得非常好,今天他就表现出他的能力。”法国人对丹麦小孩的关照有目共睹,在3月17日大胜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本特纳曾经连续错失绝佳机会,但温格还在赛后拼命打气加油:“让人感兴趣的是他的表现还在进步,他其实离一场进两球的时候不会远了,他自己要保持积极态度,而我们则要鼓励他。”温格所言不虚,在熬过了4月的冰冷感觉后,在和布莱克本大战后的第十场比赛本特纳就实现了梅开二度。

  曾在曼联效力过的丹麦著名边锋西维贝克曾这样评价本特纳:“他的速度和技巧让我想起亨利,而在对抗性和不可思议的技术风格上有些象伊布拉西莫维奇。”客观地说,本特纳目前得到这样的评价肯定是过高,但西维贝克看出的是本特纳身上所具备的潜力,而不是现时就要达到这种程度。丹麦人到底还很年轻,唯有不断的比赛和进球,才能将本特纳身上那种巨星般的潜质慢慢散发出来,到那时他也不会再坚守着阿森纳第三前锋的尴尬位置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