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梅西亨利各2球 巴萨客场6-2历史性横扫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3:49  新浪体育
西甲-梅西亨利各2球巴萨客场6-2历史性横扫皇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2日20:00),2008/0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6比2大胜皇马,伊瓜因先拔头筹,但亨利和梅西双双梅开二度,哈维四度助攻,普约尔和皮克各入一球。拉莫斯为皇马打入一球。这是国家德比在联赛中49年来的最大单场比分,也是15年来的最大单场分差。这也是国家德比在联赛中的最多做客单场入球。同时也是巴萨自1997/98赛季以来首度在联赛中双杀皇马。皇马18轮不败被终结,巴萨近9轮取得8胜1平,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皇马上赛季14年来首度双杀巴萨,本赛季却在客场落败。在此前的234场世纪对决中,巴萨稍占上风,取得96胜50平88负。但在其中的157场联赛中,皇马68胜30平59负战绩更佳,其中主场50胜14平14负。古蒂周三脚踝受伤缺阵,罗本和海因策及时伤愈复出。巴萨仅用普约尔轮换受伤的马科斯首发出场。

  开场仅24秒,拉莫斯后场横传球被抢断,梅西传球,哈维禁区边缘外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挡后没收。第3分钟,罗本摆脱阿比达尔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被普约尔挡出,但皇马连续获得角球都未能制造足够威胁。巴萨快速反击,梅西禁区右侧传中亨利,但拉莫斯及时拦截,皮球疑似打在迪亚拉手上,裁判未予判罚。

  第7分钟,梅西传球,埃托奥22码处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稳稳没收。第12分钟,皮克直传,梅西反越位成功,但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解围。皇马第14分钟取得领先,迪亚拉分球,拉莫斯右路突破阿比达尔后传中,无人防守的伊瓜因9码处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9粒联赛入球。第16分钟,亨利摆脱拉莫斯后突入禁区左侧传中,但埃托奥远点错过皮球。

  巴萨3分钟内连入2球反超比分,第18分钟,梅西挑传亨利,拉莫斯腾空拦截未果,亨利禁区左侧8码处单刀推射入网,第20分钟,卡纳瓦罗底线附近对亨利犯规,哈维左路底线附近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普约尔9码处头球冲顶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的首粒联赛入球。

  皇马也连续制造机会,第22分钟,伊瓜因直传,罗本禁区右侧10码处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随后罗本直传,伊瓜因禁区右侧传中,阿尔维斯挡向本方大门,幸亏巴尔德斯将皮球没收。阿比达尔对罗本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也有机会扩大比分,阿尔维斯直传,梅西突入禁区左侧12码处的单刀抽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拉莫斯也被黄牌警告。第27分钟,哈维传球,埃托奥禁区右侧15码处劲射又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底线。2分钟后,梅西和伊涅斯塔连续踢墙配合,但阿根廷人最后在12码处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稳稳没收。第32分钟,迪亚拉传球,劳尔禁区弧内的左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第33分钟,梅西禁区左侧小角度吊门被卡西利亚斯单掌拍出后没收。

  第35分钟,梅西传球哈维被卡纳瓦罗拦截,阿根廷人继续拿球在禁区边缘低射,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巴萨第36分钟扩大比分,哈维前场抢断迪亚拉,梅西12码处单刀推射入网。第38分钟,普约尔对拉莫斯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罗本右路任意球传中,普约尔小禁区边缘内解围。第45分钟,马塞洛对梅西犯规得到黄牌,阿尔维斯30码处任意球远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第48分钟,伊涅斯塔晃过卡纳瓦罗后在左路禁区边缘的射门偏出远角。第52分钟,阿尔维斯传球伊涅斯塔,裁判干扰令加戈断球,阿根廷人25码处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54分钟,梅策尔德防守梅西时摔倒,阿根廷人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滑门而过。皇马第56分钟扳回一城,罗本右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拉莫斯近距离头球破门。

  巴萨第58分钟抓住机会再度拉开差距,哈维直传,反越位成功的亨利禁区外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冷静推射,皮球最终滚入空门,这是亨利本赛季第19粒联赛入球。随后亨特拉尔换下马塞洛。第61分钟,凯塔换下亨利加强中场控制。随后的比赛进入巴萨掌控的节奏中。第72分钟,范德法特换下拉莫斯。荷兰人上场不久就得到了本赛季第7张黄牌。

  巴萨第75分钟锁定胜局,哈维直传,梅西右肋突入小禁区边缘冷静射入右下角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23粒联赛入球。第79分钟,哈维-加西亚换下罗本。巴萨第83分钟再度叩关,埃托奥禁区右侧传中被卡纳瓦罗挡下,皮克小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入网,6-2!皇马球迷开始纷纷退场。第85分钟,哈维-加西亚得到黄牌。博扬和布斯克茨换下伊涅斯塔和图雷。第87分钟,博扬右路摆脱海因策后传中,梅西小禁区前的捅射偏出后点。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2-3-1):1-卡西利亚斯;4-拉莫斯(72',23-范德法特),21-梅策尔德,5-卡纳瓦罗,16-海因策;11-罗本(79',24-哈维。加西亚),8-加戈,6-迪亚拉,12-马塞洛(59',19-亨特拉尔);7-劳尔,20-伊瓜因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0-阿尔维斯,3-皮克,5-普约尔,22-阿比达尔;6-哈维,24-图雷(85',28-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85',11-博扬);10-梅西,9-埃托奥,14-亨利(61',15-凯塔)

  (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