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李玮峰已经告别粗暴 他从韩国公敌变成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8:36  新浪体育
韩国媒体:李玮峰已经告别粗暴他从韩国公敌变成英雄

韩国首尔体育专访李玮峰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进行的一场韩国足球联赛中,水原三星队客场1-1战平江原FC队,中国球员李玮峰代表客队首发,踢满全场,保持着韩国联赛的全勤记录。赛前,李玮峰接受了韩国著名体育媒体《首尔体育》记者金贤熙的专访,讲述了自己加盟韩国以来的种种变化。

  文章的标题是《万里长城李玮峰自废“锁喉功”,告别粗暴》,文章回顾到:1999年2月登喜路杯,李玮锋在客场和韩国队头号球星李东国大打出手,获得了国字号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2003年12月,东亚四强赛中韩战上,李玮峰和安贞焕单挑火拼,差点成为集体斗殴的导火索;2005年,中韩对抗中,李玮峰掌掴刘庆烈,创造了一场比赛两张红牌的“经典”。李玮峰的过火表现使他第二天就被组委会追加处罚两场。不仅如此,2006年9月在亚冠上,全北上海战,李玮峰恶意踩踏全北外援泽卡洛,导致被泰国裁判红牌驱逐。

  正是这个麻烦不断的球员,在加盟水原三星俱乐部仅仅3个月的时间内,便完成了从韩国足球“公敌”到如今水原足球“英雄”的华美转身,韩国媒体更是美誉为“中国的万里长城”。《首尔体育》记者金贤熙筹备了大量敏感和刁钻的话题,特地赶赴水原华城三星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了深入采访,甚至做好了激怒李玮峰,尝尝其“少林功夫”的心理准备。

  “火药味”的见面

  李玮峰一见面就开起了玩笑,“不都约好了么,你怎么这么不守时?实在等你不来,我自己就先吃饭了。要是换作以前,你就甭想再采访了,就是采访,我也不会给你好脸色的。”

  记者:不好意思,一路上车堵得太厉害了,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李玮峰:赛程太密集了,边训练边调整,从地方的客场到海外的客场,真是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记者:要是偶有空暇,自己都怎么安排?

  李玮峰:“和家人MSN视频聊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看到我13个月大的闺女。哎~~都3个月没抱孩子了。如果再有富裕时间的话,就到基地附近的高尔夫练习场打打高尔夫球。”

  记者:难道你也和我一样没朋友吗?

  李玮峰:呵呵,没你惨,郭熙柱和金大义是我的好朋友。

  记者:你把金大义和郭熙柱归为哪种类型的朋友。

  李玮峰:郭熙柱虽然比我小,但为了让我尽快适应球队,在队内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分组训练时他总是把我拉到一组,耐心的给我讲解。从2005年开始在国家队还有亚冠的比赛上,我们便以对手的身份相识,没有想到现在成了并肩战斗的最亲密队友。在适应韩国生活方面,队里的“老兵”金大义,也给予我和其他外援很大的帮助。

  记者:听说你时不时还教队友些简单的汉语,谁学的最快?

  李玮峰:金大义的汉语学习能力最好,现在我在队内和大伙也慢慢熟悉了,经常和队友们用汉语掺杂着英语开玩笑。他们也总问我,这个用中国语怎么说。然后还告诉我韩国语是怎么说的,别说有的词儿还挺接近的。

  记者:现在虽然没有时间到韩国各处走走,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最想去哪里看看?

  李玮峰: 28号,老婆带着女儿过来了。以前的一段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基地宿舍住,家人过来后,会一起到球队为我提供的公寓里生活。有闲暇的时候,想带家人转转东大门和南大门。虽然到首尔踢比过赛,但太仓促没有时间逛。如果有休假的话,一定要去趟济州岛旅游。

  记者:你什么时候最想家?我服兵役的时候,每当吃军队大锅饭时,就不知不觉的想吃家里妈妈做的大酱汤。

  李玮峰:倒是没有太想家的感觉。好在中韩地理位置接近,没有感到太大的文化差异。对于能到韩国这么好的足球环境下踢球,我已经很知足了。

  记者:中国有句老话“先礼后兵”,上面都是礼节性的提问,下面的采访可能要触及到你的痛处了。如果让你感到难堪,你可以使出你的“杀手锏”,那么我会结束这次访问。

  李玮峰:没关系,你尽管问吧。我不像外面报道的那样离谱,希望能消除你的误解。

  其他部分:韩媒专访李玮峰:离开上海很不舍 我退役前誓赢韩国队

  李玮峰:韩国第一前锋并非李东国 可能会选在深圳退役 

  (晓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