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08赛季意甲各队亏损3亿欧元以上 蓝黑军团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1日电(记者王昀加)意甲比赛精彩好看,而经营意甲俱乐部并非易事。意大利当地媒体1日的统计显示,2007-2008赛季意甲所有俱乐部的亏损额至少在3亿欧元以上。

  赢球越多,亏损越惨,据说这是意大利足球的“传统”,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就未能摆脱这一魔咒。上赛季称雄意甲赛场的国际米兰在亏损榜上同样高居榜首,净亏损1.48亿欧元。当然,相对于2006-2007赛季国际米兰超过2亿欧元的赤字,这个数字似乎不算太糟。

  紧随国米步伐的是AC米兰,上赛季“红黑军团”亏损6680万欧元。排名第三的是尤文图斯,亏损1620万欧元,“斑马军团”在2007-2008赛季的最终排名恰好也是第三。

  相对于米兰城的两位“难兄难弟”,罗马和拉齐奥的情况看上去好了不少。财务报表显示,这两个俱乐部上赛季分别净赚1920万欧元和1376万欧元。罗马上赛季最终夺得联赛亚军,似乎摆脱了“越赢越穷”的尴尬处境。

  但是,当地媒体认为赚钱并不意味着罗马双雄的管理无懈可击。《24小时太阳报》认为,两个俱乐部均存在根深蒂固的历史问题。此外,上赛季这两个俱乐部获得了很多“意外之财”,特别是罗马,不但获得了2100万欧元的“非固定收入”,在转会市场上也大获丰收,净赚1460万欧元。实际上,罗马的最大股东意大利石油公司已是债台高筑,截至2007年年底欠各家银行共计3.65亿欧元。

  根据统计,2007-2008赛季意甲前10名球队总计亏损约2亿欧元,而所有俱乐部的亏损至少在3亿欧元以上。(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