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神奇主帅在切尔西再现神奇 他能做穆里尼奥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4:1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世上还有比这更痛苦艰难的事情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留下,但你偏偏不能留下。希丁克每带领切尔西往前走一步,就让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浓情更重一分。即使穆里尼奥也做不到让所有蓝军将士都喜欢自己,充其量他只是拥有那雷打不动的“八大金刚”,不少人在他离任前夕已经和他反目;随后两任主教练格兰特和斯科拉里,同样只在更衣室内得到有限的支持,某些球员在面对媒体追问时,时常要刻意掩饰他们对前任主教练的不满。

  战巴萨,“龟”得有理

  希丁克谁也没讨好,但赢得蓝军上下一致爱戴,一方面是他不挟私心,唯才是举;另一方面则是他的临场指挥用兵如神,为蓝军迎来一场又一场胜利。踢球的爱给赢球的教练扛活,这和当兵的爱给打胜仗的长官卖命一样,看过《兄弟连》的人应该记得那位连长怎么在出发前,被手底下的一班士官架空丢了兵权。希丁克在诺坎普逼得0比0,虽然让加泰罗尼亚人很不爽,但在英国人眼里,宛如成功从敦克尔克撤退的壮举。

  不仅媒体为切尔西的乌龟阵找各种借口——《卫报》举例称:在没有禁止门将手接蓄意回传球前,利物浦在冠军杯上经常在门前磨洋工;切尔西的球员们更是为这个成绩洋洋得意,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成绩归功于希丁克的神机妙算。“主教练布阵一针见血,每件事都做得恰如其分,”特里略显阿谀地称赞荷兰人,“他一布置完我们就都明白该怎么做,从我们上场那一刻开始,我们忠实地执行了他的部署,这是关键。我们完全互相信任,主教练说了,他可以啥都说,但在场上要靠我们去实现他说的一切。我们给主教练和球会挣脸了。”特里还透露:“我们赛前看了好多巴塞罗那的比赛录像,知道他们爱从中路玩小球渗透,我们一点没给他们机会。”

  跟希帅混有前途

  希丁克在短期内和蓝军将士情同手足,结下牢固的感情纽带,为阿布找人来替代他平添了不少麻烦,但这份情感却是切尔西角逐冠军杯不可或缺的强心针。但将切尔西带进半决赛,光有感情万万不够,否则斯科拉里做老好人,何以混不下去?希丁克让特里们看到:跟我混有前途。切尔西打利物浦胜少负多,几乎落下心病,希丁克让埃辛“冰封”杰拉德,取得了首个冠军杯客场大捷;作客诺坎普,希丁克嘴上声称要给球迷们一次进球饕餮,实际做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缺个左后卫还在客场和巴塞罗那打对攻,和寻死有什么两样?切尔西苦战得脱,希丁克毫不费力就自圆其说:“我们对这个结果很满意,能和一支踢法华丽的球队打成0比0,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怎么做的?希丁克借分析战术的机会,又恭维了特里一把:“梅西爱内切,他一往里走,博辛瓦总是得到中路特里的支援,他俩将梅西看得没有施展的余地。我不知道是否和压力有关,但梅西当晚确实没有什么威胁可言。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胆量(打巴塞罗那),还得有足够的脑子,和巴塞罗那交锋光有胆量你可拿不到想要的结果。特里的发挥对全队是个鼓舞,全队响应了他的号召,我们是一个顽强的集体。”特里附和:“防守从德罗巴开始,他们踢得很好但我们没丢球,每个人都对此做出了贡献。回到斯坦福桥我们为次回合做好了准备。”

  希丁克还指出:“我们上半时控球做得不好,总是将球简单开出去了事,这给对手更多的机会马上把球打回来,下半时我们好多了。现在的冠军杯主客场的区别已经不那么明显,什么也没定下来,但我们确实在和一支很强的球队交锋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换了穆里尼奥,怕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已经火冒三丈的对手,但这次是巴塞罗那打起了口水战,哈维赛后很懊丧:“我们是去踢球的,他们去了什么也没踢。”曾代表巴塞罗那夺得2006赛季冠军杯,且打进致胜一球的贝莱蒂一言以蔽之:“我们的设想就是不输,任务完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