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3000万杀手全场消失 专家:他以为自己是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老特拉福德

  客场对阵曼联,随队出征的数千枪手球迷开始在下半场高唱爱德华多的名字,离奇的是此时克罗地亚前锋还没开始热身。客队球迷的用意其实很明显:含蓄批评本场首发的主力前锋阿德巴约的糟糕表现。

  赛前阿德巴约在媒体前表现活跃,多哥前锋强调对曼联的比赛控球率决定胜负,可他在对方重点盯防下根本拿不稳球,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对付他时,看上去并没有他之前在媒体上形容的那样吃力。面对后场长传,身高1.91米的多哥人争顶丝毫占不到便宜,总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轻松顶下后解围。全场阿德巴约只在第63分钟争到一次头球,但在摆脱维迪奇防守后射高,这是他全场唯一射门。本场除了这脚射高,多哥人在数据上只剩下2次越位来凑数。

  自从在北伦敦德比中拉伤脚筋后,阿德巴约整整静养了两个月,复出后首场对曼城梅开二度,随后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1/4决赛中主客场各进1球。正当人们觉得多哥魔兽正在逐渐找回巅峰状态时,阿德巴约却来了个急刹车,对切尔西的足总杯半决赛,他看上去疲态尽显,上轮联赛被放在替补席上轮休后,本场他的状态再次让温格和枪手球迷大失所望。

  不过,除了自身状态糟糕,阿德巴约在场上“失踪”也与枪手中场被全面压制有关。本场枪手新阵的进攻套路,尽数被曼联以富有针对性的措施冻结,右路的沃尔科特和左路的迪亚比在对方贴身逼抢下无所作为,新阵中的关键人物法布雷加斯不得不在场上“瞻前顾后”。失去了中场的火力支援,本就状态低迷的阿德巴约彻底哑火。

  看到毫无状态的阿德巴约全场梦游般的表现,大失所望的媒体纷纷口诛笔伐。当晚《镜报》的约翰·克劳斯甚至给多哥人打出3分的全场最低分,“全场表现糟糕透顶,他看起来并不像是那个传说中身价3000万英镑的前锋。”

  给出了促狭的评语后,克劳斯又在自己次日的专栏上批评阿德巴约:“上赛季他的确踢得非常出色,但他本赛季似乎觉得自己已经功成名就了。他现在拿着丰厚的薪水,在还没取得什么成就时就已把自己当成世界级前锋了。对球迷而言,没有什么比看着一个天才球员逐渐丧失斗志和激情更悲哀的事情了,在这方面,阿德巴约可以算得上英超外籍球员中的反面典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